雇8万的月嫂选14万的幼儿园,豪门媳妇最看重什么?

“晶刚”夫妇,可以是豪门的一股清流。

他们爱做慈善、夫妻恩爱、身为有钱人却勤俭持家......几乎是一水的夸赞。

他们做慈善,不是心血来潮,而是一种家族基因。

霍启刚的妈妈朱玲玲,就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名人。

她除了为“慧妍雅集”出力,还会举行慈善摄影展暨拍卖会,为奥比斯筹募善款,帮助患者重见光明。

上一代的身体力行,是最好的行动指南。

这种习惯一代代传下去,会让家族越来越旺盛。

来自家族的传承,对姻缘也是有影响的。

霍启刚的母亲朱玲玲,当年刚当上港姐冠军,就被霍家看中,她身家清白,名声又响,对大家族的声誉加分的。

到了霍启刚这一代,在选择结婚对象时,同样选择了奥运冠军,整个霍家对郭晶晶都非常尊重。

郭晶晶的脸上也从来没有过嫁进豪门就嘚瑟的神情,反而几次真人秀节目里,霍启刚对她倒是迷弟得很,自我介绍都是“郭晶晶的老公霍启刚”。

不着华服、不炫富、不晒老公秀恩爱,本身就是一种自信。

这跟郭晶晶的经历有关:从小能扛这么多苦,长大后蝉联世界冠军,就算没有霍家儿媳的标签,郭晶晶自己已经足够强大,因为强大,所以淡定。从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只要自己活得舒服。

普通的龙骧包,郭晶晶拎了好几次,因为容量大,质量好,适合妈妈使用。

霍启刚每次去超市买商品,都自备环保袋。

对于家族的第三代,晶刚夫妇也是特别注意言传身教。

就以生娃来说,郭晶晶很早就跟大儿子预告,会给他生个妹妹,哥哥要爱妹妹。

二女儿出世后,霍启刚发微博说:哥哥期待很久了,一点嫉妒都没有,还给妹妹买了小礼物。

虽然身为名流,但俩人都不过度消费,更没有把物质条件全都往孩子身上堆。

“晶刚”夫妇带着儿子一起参加慈善活动,大家发现郭晶晶儿子脚上的运动鞋才200多一双。

不刻意追求品牌,将孩子的舒适性放在第一位,她知道什么是对孩子最好的,是郭晶晶一贯的消费主张。

但是在该花钱的地方,他们是很舍得投入的,比如教育问题。

前段时间,有一本畅销书《我是个妈妈,我需要铂金包》,说了美国上东区妈妈在教育上的焦虑。美国中产消费最贵的地方,不是房车包,而是看不见的地方——私立大学一年的学费是5万美金。

越是富有,越重视教育。比如一些家庭会给子女设置教育基金:如何让子孙驾驭财富,不被财富废掉,摆脱富不过三代的魔咒,是他们的功课。

所以,真正区分豪门、暴发户的差别是什么?不是房子不是车,而是对教育子女上的态度。

好的教育是家庭和学校一起参与,带给孩子受用一生的品格、素养、乃至心理上的健康。

霍中曦2岁多就上了幼儿园,就读的是有“幼儿园哈佛”之称的宝山幼儿园,一年学费就高达17万港币(折合人民币约14万),而且每天都会由父母亲自接送。

夫妇俩人还会带着儿子去参加慈善马拉松、筹款活动,从小就让他学会分享,懂得财富来自社会,要用到更需要的他人身上。

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可想而知,是真正的“赢在起跑线上”。

这也造成了,郭晶晶的育儿大法,被很多朋友当作模板。

吴敏霞就说自己要跟郭晶晶学习带孩子;

熊黛林给孩子选幼儿园时,就选择了郭晶晶的孩子曾就读的幼儿园。

他们没有溺爱孩子,把孩子惯成扶不起的富二代,而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孩子最好的。

这种理念,是上一代能够给下一代最好的礼物。

生大儿子之前,港媒的报道中写:腹中男婴将价值千亿。

生产时入住养和医院豪华房分娩,由曾为林青霞 、王菲接生的妇科圣手梁淑德为她进行剖腹生产。

霍家上下为了喜迎新生命也是铆足了劲,霍家大宅重装千呎婴儿房及扩建儿童乐园,单是婴儿房就花了80万。

生下儿子后,霍家以每月8万的工资聘请月嫂,照顾郭晶晶和宝宝。

不难看出,对于这样的大家族来说,郭晶晶只需要安心育儿,而不需要考虑其他因素。

作为运动员时,她心无旁骛专注比赛,成为妈妈之后,她的出发点也是做纯粹的妈妈,给孩子拥有好的成长环境。

真正的豪门,有爱、认真生活,最重要的是要有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