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秒轰17分!锡安首秀刷爆多项纪录 两数据高居联盟第一

北京时间1月23日,鹈鹕117-121不敌马刺,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终于迎来首秀。他只打了18分钟,数据却相当惊艳,11投8中,三分4投4中,得到22分7篮板3助攻。

锡安前三节只得到5分,当时还有不少人在线吐槽他,把他称为水货。可是这些吐槽很快被打脸,锡安末节迎来爆发,短短209秒内,他竟然连轰17分,让鹈鹕主场为之沸腾!

在这209秒内,锡安最疯狂的表演是在三分线外。他的三分球竟然4投4中,数据显示,锡安在杜克大学效力时从未单场命中超过3个三分球,但这一场比赛中的短短不到4分钟,他投中了4个三分球。

很快就有美媒调侃,锡安用一场比赛,就投中了比西蒙斯生涯至今更多的三分球。也有球迷调侃:一直以为锡安是个扣将,没想到他竟是个射手!

这样一场不可思议的首秀,锡安刷爆了各项纪录——

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位首秀不到20分钟,就能得到超过20分的球员。

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位首秀能三分至少4中4的球员。

他也是鹈鹕队史上首秀得分最多的球员,超过了安东尼-戴维斯。

他在末节3分29秒内连得17分,追平了过去20年球员首秀的单节最高分。

数据网站StatMuse还指出,锡安这场比赛相当于每36分钟得到43.9分,暂列联盟第一,他的三分命中率100%,在至少出手3次三分球的球员里,也是排名联盟第一。

他的表现,配得上大家对他的期待。欢迎来到NBA,锡安-威廉姆森。莫兰特的最佳新秀真的稳了吗?看过锡安首秀的人,应该都会告诉你:“恐怕未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