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最便宜7万块,这些国产新车买了就赚大了

马上就是2020年春节了,各家车企都在准备新一年要以什么产品面对市场,尤其是自主品牌,从它们最近的表现来看,确实是一年更比一年强。在说新年新品之前,教授想先和大家盘点一波那些在2019年市场反响强烈的自主品牌产品,这些车,应该算“买到即赚到”?
图片
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提起“经济型产品”这个词,在之前几年,有太多自主品牌靠这个概念赚到了第一桶金。尺寸大,配置高,开起来凑合......好像是我们对这类10万内产品的统一印象。一直要如此吗?2019年末上市的长安欧尚X7不这么想。
图片
7.77-11.77万元,1.5T+7DCT,首批下定车主还能享受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免费。对于“一分钱掰两半花”的经济型市场而言,这样的做法还是很让人心动。上市30天销量11077辆,累计订单超过3.5万辆,对于长安欧尚这样的新晋品牌而言是很不错的成绩,至少它想清楚了“新时代经济型产品”所需的不仅仅是便宜。
图片
一项项拉出来看,欧尚X7搭载的 1.5T动力,177马力,与长安本家的CS75 PLUS同款,但价格便宜了近三分之一。也就是说,欧尚X7相比主流的自主紧凑型SUV,以三分之一的价格优势,换来了相同的驾控体验。并不用强调欧尚X7用了多少高强度钢,底盘如何这些细节,只要知道一件事:欧尚X7的整体用料是向长安本家看齐的,但价格便宜了不止一点。这也是从“性价比”进化到“质价比”的关键。
图片
五菱宏光,宝骏560,风光580......10万级有成功经验的自主SUV太多,但有部分车并没有持续的火下去,产品力能否跟进很重要,能否时刻保证对经济型消费者的诚意更重要。手机圈出了个小米,汽车圈也可以来个嘛,在剔除利润之后,以硬实力和良心用料来表达对消费者的尊重。对经济型产品来说,这才是关键。
图片
对于红旗这个品牌,都知道它是中国汽车第一批的先行者,但不过这么多年下来,受其品牌光环影响,自90年代之后,它所推出的产品很难说是真正接市场地气。但有了HS5之后,这种刻板的印象总算能改变下。
图片
首先HS5 18.38-24.98万的指导价终于到了个正常水平,虽然比大部分自主贵一点,但也在主流合资品牌范围内,从产品硬实力来看,也能做到这个水平,设计上实现跟上时代的原创,首先看得下去才能让市场想去了解它更多。
图片
HS5这款车设计完全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主流审美,“大气”两字诠释的很好,内饰的用料和豪华感都是同级水准以上。作为一款20万级中型SUV,看看同级合资品牌的表现,就质感上真的和HS5比不了。什么是中国式豪华,红旗在这件事上很有话语权。
图片
自研2.0T动力+爱信6AT变速箱,目前上市大半年了,针对这套系统也没见到多少负面舆论,“不比同级差”就是个很客观的评价,悬架方面是与德系相似的那种“厚重感”,说不上是一辆驾驶者之车,但开起来平顺惬意那是没什么问题。在19.98万的车型上,你可以看到:全车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BOSE音响、电尾门、主动安全.......诚意足够了。
图片
什么是“中国式豪华”?红旗肯定要做个案例出来。HS5在这件事上尽管得不了满分,但交出的答卷还是很像样。上市半年销量突破3万,较以前的红旗而言,这已经是颠覆。
图片
虽说按2019年度销量总榜来看,合资品牌依旧牢牢把持国内轿车市场的话语权,但2019年还是有几款自主品牌轿车值得消费者关注,荣威i5就是个例子:不到10万的新时代经济型轿车该是什么样,看下它就明白了。
图片
荣威i5月销量最高的时候突破三万,这是轩逸卡罗拉的水平,指导价6.89-9.69万,选择一个中配,实际落地价在10万元内,你可以获得新时代轿车所需的所有互联体验。在空间方面,荣威i5的长宽高分别为4601/1818/1489mm,轴距为2680mm,已经是这个级别的上游水平。
图片
在2020款的荣威i5身上,主销动力就剩1.5L一款了,88kW的最大功率肯定称不上“运动激情”但匹配CVT变速箱图个平顺省油还是没问题,考虑它主要面对家用用户,我更愿意将配置和空间放在动力前面。这就是一款中规中矩的产品,10万内,如果只考虑高配置、高性价比,荣威i5很值得购买。但在动力和驾控体验上,先把自己的心理预期放低一点,一分钱一分货嘛。
图片
目前荣威i5月销量相对没有2019年初那么高,比不是因为车不好,而是这个级别竞品太多,各家车企的换代速度都很快,由于自主品牌在品牌力较合资还是有短板,都喜欢让消费者觉得自己的产品在不断更新,在2020年,我也很希望i5能重整一波节奏,继续让自己冲上自主轿车第一梯队。
图片
对于奕炫这款车,我先强调下,我对它的所有评价都基于:指导价7.99-9.19万的1.5T+6DCT车型。1.0T版本,不在我想说的“特别”之内。
图片
对于奕炫,我先不管它是不是“国产思域”,反正在外观上真的是走了心。大量斜线式的设计搭配獠牙式的运动装饰,熏黑的轮毂设计,搭配凌厉的腰线......就是冲着年轻群体去的。在新车的底盘调校上,奕炫采用了CMP平台,这也正是东风汽车和PSA汽车参与研发的汽车平台。还是很有说法的。
图片
颜值在线,动力强劲,内饰科技感十足,底盘更是扎实,奕炫看起来诚意满满。当然了,A级轿车竞品一抓一把,合资就不提了,仅看自主品牌已经是多如牛毛,主打性价比的、主打颜值的、主打动力的数不胜数,说白了,那么多车可以买,为何要去选一个品牌力不那么拔尖的奕炫呢?
图片
我给奕炫的总结是:一辆动力不错、有驾驶乐趣、10万元不到配置还高的家轿。它特别的地方在于:这一系列看着就很有故事的产品点出现在了东风风神上面。说到这我不得不感慨下品牌影响力的伟大,你的4S店布局,你的品牌影响力,你之前有没有做出一些值得称道的产品,这些都会成为你品牌影响力的积累。奕炫车不错,就是知道的人不那么多。
图片
综合来说,就10万元内自主轿车的表现,奕炫的产品亮点和性价比都很突出,属于在近一两年来国产轿车里比较特别的那个,但品牌这个门槛摆在这里,它能否真正卖出一个有影响力的量,那还是要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图片
2019年一年自主品牌上市的车那么多,要说其中的黑马,教授觉得非比亚迪宋Pro莫属。一款在五年前上市的车,一度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但是在推出Pro之后,它却一下子咸鱼翻身,成了爆款车型。最高时月销突破2万辆,这个真的值得探讨一番。
图片
宋Pro基于宋打造,所以它的外观造型框架上与旧款还是有相似,主要在细节上做了改变,加入更粗壮镀铬饰条的龙嘴式进气格栅,样式更加新颖的龙鳍D柱,以及一体感更强的龙爪式贯穿尾灯等等。颜值大涨一截。
——Dragon Face理念对比亚迪的影响很深
图片
新一代唐刚上市的时候,内饰的12.8英寸可旋转中控屏相当吸睛。宋Pro很好的将此延续了下来,并且这个屏幕偏向驾驶员7°。而与以往车型不同的是,名为BYD Heart集成式操作台首次应用,档杆旁集成了驾控、空调等常用功能键,不仅更科技,而且更好用。配置细节?这还用提吗,这可是比亚迪!
图片
动力上没有大改,还是1.5T+6DCT,但优化后的功率提升到118kW,达到了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准,虽然驾驶感不至于突破,但宋Pro全系标配了自动挡,尺寸跃升到长度4650mm,轴距2712mm,8.98-11.98万的指导价,性价比大幅提升。想更好?还有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可选。
图片
目前宋Pro的月销量持续过万,车好不好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我很期待:宋Pro月销过万能否像哈弗H6那样持续下去?从宋Pro的产品竞争力来看,空间、设计及性价比这三点,已经达到了这个级别比亚迪的最高水平。如果你需要一辆不贵,高科技,看着亮眼的SUV,确实要多看下宋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