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思域!这些帅气车都靠谱好用,国产后必买?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一个男人老狗对着另一个男人老狗(教授本人)唱出这一句歌词,隔壁还以为我们有什么基情。在这里教授必须要澄清一下,为什么他会做出如此反常的举动呢?因为,他终于等到了,并不是教授(不要误会),而是两厢版本的思域。

思域 Type R

其实不止于他,相信不少思域的粉丝也对两厢思域耿耿于怀。作为纽北前驱王的思域Type R正是两厢版本,它代表着运动,是思域的终极版本,也是思域粉丝的终极目标。

果然是“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给思域的粉丝盼到了,预计在今年中旬,两厢版本的思域终于要来了,虽然不是最强性能的Typr R版本。据资料显示,在动力系统上,用的还是搭载在三厢思域上的1.5T发动机。但好在外观部分,并没有因为国产之后做出任何的改动,依旧保持了国外版本的神韵,在这一点上值得称赞。

两厢版本思域的出现可以说是一次尝试,让我们假设,如果两厢思域在市场上大获成功,在国外其他的竞争对手绝对也会在国内陆续推出,那么,它们又包括哪些车型呢?

卡罗拉 两厢版

同样是作为紧凑型车的代表,思域是运动的代表,而卡罗拉则是家用的代表,网友对两厢卡罗拉的呼声并不弱于思域。

换装了全新TNGA架构的卡罗拉,整体重心变得更低,配合上运动、激进的外观设计,整体的车身造型攻击性十足。教授个人认为,在三厢版车型上,张扬的前脸与窄小的尾部总是有那么一点不搭。来到了两厢版本上,这个问题被完好的解决掉。

首先,两厢版本在车身尺寸上更加的精干、紧凑,与运动化的车身调性相当符合,相比于三厢版更是将运动化的调性推上一层楼。另外,尾部的设计依旧保持着张扬的感觉,主要体现在尾灯,锋利的造型与头灯相呼应,这比三厢版本来得更加协调,也更加好看。

至于它是否能到来,教授认为是有机会的。另外,对于目前国内版本的丰田车型一律没有的Apple Carplay系统,也希望能快点普及。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两厢版

马自达一直在主张的“魂动”设计,在全新一代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上,更是将“魂动”的设计发挥到了极致,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更加具有神韵。

相比于三厢版本,两厢版本尾部的设计会更加的圆润,掀背的造型为车身姿态增添多了一份动感。但对车内的空间会有不少的影响,其中包括尾箱空间以及后排头部空间。另外,后窗面积相比于三厢版本也要更小,开扬感略微有些不足。整体来说,两厢版昂克赛拉后排的表现会是它一个不小的劣势。不过,对于马自达而言,真正的重心并不在此。

优越的驾驶体验才是马自达的灵魂,也是昂克赛拉的精髓。与三厢版相比,两厢版少了尾部的一个累赘,车身整体的灵活性相信会有一个不少的提升。具体的感受,还是要等到了国内才能下定论,它的到来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标志 208

法系车总能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确切地说是一种情调、格调,诠释着浪漫以及优雅,特别是在一些小型车上,法国车总能给人不一样的味道。

不过,对于标志的设计,消费者对它的态度总是极端的,要么喜欢要么讨厌,没有中间地带。首先要说的是外观,相比于内饰,外观设计更容易让人“接受”。前脸两颗“大獠牙”配合上硕大的中网以及中间“立狮LOGO”,营造出相当强的攻击性,尾部贯穿式的车尾与小尾翼显示出十足的活力。在这紧凑的车身尺寸上,总的来看,标志208相当有“小钢炮”的感觉。

标志208的内饰则要超前不少,飞机舱式的内饰布局,看上去非常的科幻,至于好看不好看,那真是因人而异了,你们从图片中感受一下吧!

标志208超前的设计、较小的尺寸,来到国内也注定不能成为主流。至于最终它是否回来到国内呢?教授认为几率不大。

总结

带着高呼声到来的两厢思域,至于日后的销量如何?目前还不知道,究竟是”叫好不叫座“,还是增加市场份额的另一种方向?在教授看来,后者的可能性大于前者。

目前汽车市场逐渐成熟化,以及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消费者要的并不是平平淡淡、素然无味的“街车”,具有差异化、个性化的车型才能展现他们的与众不同。两厢车一直以来在国内市场的表现都是不温不火,而两厢思域的到来,无疑是来打破国内两厢车市场的僵局。对于它日后的表现,教授还是相当期待,也相当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