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探案3》《夺冠》也撤了:7部春节档电影全部撤档

来源:澎湃新闻网
图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发展,7部春节档电影已全部撤档。
1月23日,7部春节档电影先后宣布退出春节档,包括《熊出没·狂野大陆》《姜子牙》《囧妈》《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夺冠》《急先锋》。
1月23日,《夺冠》官微表示,电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生命和安全最值得珍惜,“电影为小,生命为大”。考虑到影院密闭空间的病源传播风险,经慎重考虑,电影《夺冠》将暂时取消在春节档的上映计划,具体公映时间待定。“已在票务平台购票的观众,不用担心,我们正在积极协调售票平台和影城,会妥善处理退票事宜。”
就在不久前的1月22日,淘票票官方微博和猫眼电影官方微博先后宣布,为配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疾控工作,春节档期间在武汉地区购买电影票的用户,均可申请无条件退票。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档背后上市公司股票自1月20日开始下跌。
传媒分析师王悦指出,近几日影视股集体下跌和新型肺炎疫情有着很直接的关系。“近两天不光影视股跌,旅游股、餐饮股都跌,核心原因就是如果传染性比较强的话,那么人流聚集的场景的活动是必然受影响的,大家会减少外出。由此看来,像游戏、直播、长视频这种只有宅在家的场景的话,相对就会出现利好。”(记者 揭书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