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这记录至今无人能破,单场81分已经14年了

图片
图片
十四年前的今天,成为了NBA,甚至全世界球迷都为之震撼的一天。
科比屠龙,单场狂砍81分!成为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分!!(由于张伯伦砍下100分时,联盟数据库并未出现,科比81分为官方认定最高分)
图片
那一天,有无数头条。
麦迪怒砍43分,AI爆砍39分,
伊戈达拉压哨绝杀KG的森林狼,
太阳超音速合砍301分,迈克-米勒替补出场拿到30分,而那天,湖人打了猛龙。
81这个数字,就像8/24一样,成为了科比的标志,
而他在斯台普斯的那场旷世屠龙,成为了矗立在球迷们心目中永不磨灭的印记。
图片
科比也曾回忆起那场旷世之战,
只是,那场比赛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不是81分,而是外婆第一次来到现场看他打球,从前,外婆只能在录音带中看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篮球被创造至今的整整127年,经历过无数个时代,而每个时代,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英雄,
他们在散发自己独特魅力的同时,也把篮球这项运动的影响力无限扩大,继而成长为一个时代球迷们心目中的传奇,更有甚者,成为了一座城市的图腾,
科比,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图片
把时间推回十四年前,那个英雄辈出的时代。
GDP拉起三驾马车,谱写着奇数年夺冠的圣城史诗,
奥尼尔东游联手韦德,对总冠军之位跃跃欲试,
那时还不太流行球星组队,球员们最爱的戏码是一人一城,
纳什的太阳,AI的费城,詹姆斯的骑士,诺天王的小牛,霍华德的魔术,KG的森林狼。
图片
那一年,场均29.3分的大将军阿里纳斯,只能排到联盟第四。
仗剑在手走天涯的詹皇,场均爆砍31.4分,
横刀立马闯江湖的艾弗森,场均33分,
共分了东部的天下。
图片
当他们做完了这些足以让球迷们为之疯狂的一切,
抬头望向那紫禁之巅,身着八号的男人摇了摇头:“就这可还不够。”
图片
球迷总会惊叹于那些夸张的表演。
惊叹于库里那令人绝望的抢投三分,惊叹于字母那变态级别的进化能力,惊叹于詹皇那十几年如一日的巅峰表现,而这些,科比全部都有。
那一年,科比场均35.4分5篮板4.5助攻,再砍下81分神迹的前一个月,他已经干过三节砍62分的华丽表演。
图片
2005年12月21日,湖人打小牛,
科比只用三节便斩获62分8篮板,一举打破当时的生涯最高得分记录,而小牛全队加起来仅得61分,真正的一人挑落整支球队。
那时,禅师曾问科比,要不要再上去刷刷记录?
科比说:记录想破随时可以,可现在,我想休息一会。
这一下场,令所有球迷倍感遗憾,有人说,科比本该拿下70分,甚至80分。
图片
科比则用行动证明,80分?
别问我能不能,只问我想不想。在全场落后猛龙的情况下,科比一路疯砍带队翻盘,81分轻松入账。
图片
如今,科比早已退役,他的比赛只存在于录像带和记忆中。
只是每当想起他来,他还是记忆中那个执拗的少年。
挺着固执的后仰,带着断裂的跟腱,扛着我们的梦想,穿过我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