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青铜实则王者,看到这些低调车,还是老实点比较好

看过周星驰电影《功夫》的朋友,相信对猪笼城寨中的三大高手不会陌生,“谭腿、铁线拳、五郎八卦棍”他们外表都普普通通,但却又身怀绝技,仅凭三人之力便破了斧头帮上百号人。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在武林界,一些看淡了江湖打打杀杀的高手,往往会隐姓埋名,过上普通人的生活,但他们的功夫依旧,谁要是敢公然挑衅,必有恶果好吃。在汽车界,同样存在这样的高手,他们的外表和普通车似乎没什么两样,但当你在路上遇到它们的时候,请收起你的漠视,因为它们个个都非等闲之辈。
红标本田之思域——纽北最速前驱
图片
“无敌”是多么的“寂寞”?这恐怕只有“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能够给到答案。
图片
因为网上的流言蜚语,所以很多人对思域的印象并不好,在他们看来思域充其量是个加速8秒多的前驱车,但如果在路上遇到红标的思域Type R呢?你如果还对这个前驱车嗤之以鼻,那么别人一脚油门下去,你可能就只能看到它的回旋镖尾灯了。
图片
这台搭载了2.0T发动机的思域Type R,最大功率可达320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5.7秒。这样的数据放在性能车里或许不够突出,但想想它只是一台前置前驱布局的车,它当年可是以7分43秒8的成绩摘得“纽北最速前驱车”头衔。
银耳奥迪之奥迪RS 6——扮猪吃老虎
图片
花一百多万买的车却被人认为是五十来万,对于奥迪RS 6的车主来说,他们的内心憋屈嘛?如果你在真正了解RS 6后,就不会那么认为了。
图片
银色外后视镜,蜂窝状中网,鲜明的RS6铭牌,20英寸大轮毂,独有的大圈套小圈的排气,碳纤维的前后扰流件,这些都是浓浓的运动范,杀气腾腾,一点也不低调。
图片
再来看看它的动力,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爆发出560匹的最大马力,3.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扮猪吃老虎实至名归。
蓝针大众之高尔夫R——忘了带字母的大众吧
图片
“不怕奔驰和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作为一款纯进口的汽车,大众辉腾最低配的落地价接近一百万,而当年那台6.0L W12的落地价更是接近300万,其高昂的售价和奔驰S级、奥迪A8等行政豪华车有的一拼,买得起这车的人,“隐形富豪”十之八九。
如果有一天你在路上看到了一辆不起眼的帕萨特,它可能就是帕萨特,也可能是辉昂,还可能是辉腾,因为这三车长得太像而且都是车标带字母的,更巧的是都以P字开头。
图片
图片
如果说带字母的大众车越来越大众的话,那么带有蓝色指针的仪表的大众绝对是经典,R36,高尔夫R,这两款带蓝色仪表的大众车,是名副其实的性能钢炮。
图片
中期改款后的高尔夫R搭载了最新的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10马力,匹配代号为DQ381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4.6秒。
蛇标野马之谢尔比GT500——GTR也要让它三分
图片
买跑车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但动辄过百万的售价并不是谁都可以承受得起,那有没有一款价格不高但逼格满满的跑车呢?福特野马算是其中的一个代表,2.3T入门版优惠下来四十万左右就能落地,顶配的5.0L车型也不过五十万出头。
图片
但如果你在路上看见了挂眼镜蛇车标的野马时,可就要小心了,这台连“直道王”GTR也要礼让三分的野马可不是什么好惹的。
图片
最新的野马谢尔比GT500搭载了5.2升排量的v8发动机,采用双增压模式,极限输出功率突破760马力,最高扭矩则达到850牛·米,零百加速仅需3.5秒。
尖耳宝马之宝马M3——低调的杀手
图片
宝马3系是宝马史上最成功也是最畅销的车系,第一代3系E21的诸多元素成为经典流传至今,比如圆形前大灯、双肾形格栅、霍夫迈斯特弯角设计,都是宝马家族的经典设计元素。
图片
当然说到宝马3系,就不得不提到它良好的操控性能和驾驶乐趣。而论操控和驾驶乐趣,尺寸和长相与普通3系差不多的M3则又是另一种高度。
图片
M3有着尖耳宝马之称,与普通宝马3系圆润的外后视镜不同,M3的后视镜的造型比较尖锐,据说可以有效切开风墙,是一个比较极致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图片
现款的宝马M3搭载了3.0L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31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4.1秒,可以说是一个低调的杀手。
图片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汽车也是一样,一些表面看似普通的车,却隐藏着巨大的实力,或操控出众、或加速过人、或价格不菲,如果你有幸在路上遇到他们,请收起你的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