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电影全部撤档?不怕,观众还有它们

23日,作为春节固定搭配的动画片《熊出没》宣布撤档,随后《姜子牙》、《囧妈》、《夺冠》、《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连续跟上,在最后一部影片《急先锋》也确认撤档后,七大片全数退出春节档舞台。

这代表着原本被视为“最强贺岁档”的2020春节,大荧屏将不再有新片上线,观众无法在春节享受新片观影乐趣。然而,对于片方的这一举动并没有网友抨击,而是获得了全数的支持,为片方加油,为他们撤档而降低的安全风险点赞。

虽然病毒的侵袭带走了七大片贺岁档的红利,但撤档对于他们与观众来说,也是退一步的共赢之举。在防控加强的当下,观众们对春节观影原本便心存顾虑,坚持上线很难达到预期效果,七大片预售票房22日起走势急速下滑便已证明。

另一方面,封闭且人员密集的电影院对于病毒防控是一项大挑战,娱乐观众的同时也会为社会增加负担。片方此时宣布撤档,既能杜绝这一安全风险又可以提醒市民加强防护意识,有很好的安全宣传效果,值得点赞。

这一次七大片的决策,显示了制作方灵活的应变措施,他们不再只顾及能否如期公映,更多地考虑到了观众诉求与社会担当,这是影视行业的一份进步。七话很喜欢《夺冠》声明中的一句话:

“电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生命和安全最值得珍惜,‘电影为小,生命为大’。”

娱乐是我们生活中的消费品,但生命安全是必需品,好饭不怕晚,待击退敌人,便可以安心享受。如果这期间因为新电影匮乏又无法参与聚会消遣的观众觉得空虚,那么,无需走出家门便可观看的小荧屏,是最佳“备胎”。

况且,在2020春节档的小荧屏,观众有太多精品可选。

节年忙碌未追剧的,两部“老剧”《想见你》、《锦衣之下》值得一看。

这两部片子带来了2020开年的两位人气“老公”人选,一个是内地的任嘉伦,一个是对岸的许光汉。一个苏而不油,撩而不腻,是2020待爆的内地男神;一个可少年,可沉稳,同样也是待爆的台湾地区男神。

以他们为引的两部剧,是春节档最佳的消遣之选,因为两部作品都已播出过半,经过万千观众鉴定,完全无烂片风险。而且两部作品虽然都是言情剧,却是完全不同的口味,一个考验观众的脑力,一个考验观众的眼力。

《想见你》在台式细腻的言情基础上增加了“撕裂时空”这一概念,打破了言情剧的“无脑”形象,可算是年度最佳创意。当玛丽苏还在纠结于三角恋的墨迹时,《想见你》已经把舞台融入新元素,观众想的爱情、悬疑、科幻它全部都有。

剧中两位主角、四个身体的恋爱,如果跳过一小段剧情,可能便会让观众完全“懵圈”,需要重头再来。陷入作品的魅力之后你会发现,这是一部需要做笔记才能弄清的烧脑爱情故事,能开动观众在假期容易生锈的大脑。

《锦衣之下》则主攻古偶“甜宠”范,客观来说前几集的剧情并不算突出,布景与特效更微有“辣眼睛”之感,毕竟这是一部压播作品,很多元素跟不上当下的风格,但制作方在演员身上还是下足了功夫,单纯男主的服化看起来便很“烧钱”。

能省的地方尽量省去,那么精心的地方便会更加精心,促成极佳的故事观感。剧中任嘉伦、谭松韵两位主角人选已经非常讨喜,他们之间的表演更是撩动观众。抛开案件剧情来谈,纯看陆大人与袁捕头之间的互动,便足以慰藉春节的空虚感。

更何况本剧剧本虽然偏传统古偶风格,却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原著中的名场面没有被落下。坚持住前三集稍微有些缓慢的节奏,会发现剧情的魅力之处,当然如果喜欢这种风格的观众,甚至从前三集便会入坑。

之于追剧狂人,新剧《热血同行》、《三生三世之枕上书》请了解一下。

如果已经追完了《锦衣之下》、《想见你》的更新,那么新上线的多部作品里,七话观看比较之后推荐两部潜力股:黄子韬、易烊千玺主演的《热血同行之艳势番》,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姊妹篇《三生三世枕上书》。

《热血同行》因为是漫改剧,原本七话很担心它会成为“非主流”之作,毕竟漫画的风格与现实相差太大。然而,易烊千玺选剧本的眼光还是值得信任,《热血同行》虽然故事年轻化,制作却很老道。

它保留了漫画的唯美风格与脑洞设定,又增添了严谨的历史背景做衬托,让成品脱离“非主流风”,比普通古偶质感还要“正”很多。剧情上面,一群贵族少年保家卫国的刻画,亦能燃烧起观众少年时代那份英雄情怀,很适合假期回味。

《枕上书》因为前作《十里桃花》太过耀眼,曾经被视为一部蹭热度的流水剧,让观众期待演员却担心成品。但从已更新的8集来看,这部作品在投入上可能比《十里桃花》还要用心一些,无论剧本填充还是特效制作,都可圈可点。

编剧能将凤九与东华的故事线捋清晰,且抛开了《十里桃花》既定剧情影响,已经完成了长剧集底子。东华反差萌人设、凤九成长型人设的魅力,亦在高伟光与迪丽热巴的诠释下相当动人,让观众忍不住露出“姨母笑”。

不过,这部作品后续剧情虐心指数不会低过《十里桃花》,想要只吃糖不吃毒的观众,或许要谨慎考虑。但四部剧集各有风格,爱情、烧脑、悬疑、热血优势丰富,总有一部,能对你们的胃口,希望有他们的陪伴,这个春节会同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