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60年前郴州的春节是什么样子吗?

从前,慢的年代

在没有电视、没有手机、没有网络的曾经

过春节是什么样子的呢

跟随这些珍贵的老照片穿越时空

重温当年春节的热闹景象吧

1953年的春节

一家人能吃上一顿丰盛的团圆饭

就已满足

1954年

春节期间流行开展盛大的工农联欢活动

能作为劳动模范

受到工人们的热烈欢迎

几乎是每个人的愿望

1954年春节

物质条件还很匮乏的郴州

能穿上一件妈妈刚做好的新衣,多好

1954年

踩高跷

跑大戏

1956年春节

那个时候,没有电脑和手机

但当时的孩子们依旧没觉得无聊

老太太正在看小孙女们游戏

1956年春节

能现场听上侯宝林、郭启儒表演的相声

就相当于参加了周杰伦的演唱会了

1956年郴州春节前夕

年前赶集,买年画,浓浓的年味

1957年郴州春节期间的街头

扯铃摊上发出一片嗡嗡声

吸引了不少小顾客

不像现在,啥都没有,只有小汽车

1957年,郴州人赶一趟春节庙会

在当时也是件时髦的事儿

春节是结婚的好日子

这是1957年春节

那时郴州的婚礼

可不兴闹洞房

1959年春节

老太太们跳起了秧歌舞

是不是可以等同于现在郴州的广场舞

1958年春节

副食品商店出动流动售货车送货上门

为居民服务

苹果,点心,哎呀,看得我都饿了

1961年春节,花灯市场上选购花灯。

2020年春节将至,郴州市城区主要道路节点又穿上了“花衣”。有了鲜花的衬托,城区的年味也愈发浓烈。

此次节日摆花,市城市道路绿化处以喜迎新春为主题,通过钢结构立体造型和植物组团搭配,以及时令花卉和彩色图案组合,打造出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五岭广场、高铁西站、增湖路交通岛、郴江路口、石榴湾大桥等城区重要位置,选取了银叶菊、塔菊、年桔、碧桃、美国石竹、西洋杜鹃、蓝色三色堇、黄心红、红景天等10多个时令花卉品种,共计3万余盆(株)。其中城区最耀眼的摆花节点当属五岭广场和高铁西站。

五岭广场钢结构造型制作简约大方,寓意深刻,布满绿植后,更加惟妙惟肖。摆花则是采用对称方式布置,围绕钢结构造型设计有序摆放,层次分明,色彩艳丽,与造型中的绿色小房、白鸽、祥云、“春”字、金鼠贺春、福袋、火炬等交相呼应,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高铁西站作为我市重要的对外窗口,一直以来都是市城市道路绿化处摆花造景的重点。步入进站大厅,隔着玻璃幕墙就能清晰地看到摆花景点,造型设计采用“2020”、“大爱林邑、最美郴州”等字样,显得简约大气,赏心悦目。另外在高铁西站广场中心,造型设计采取了“2020”、“新年快乐”等字样,与金鼠、鲤鱼、灯笼等组合,四周同样摆满各色鲜花,年桔、塔菊在花群中零星点缀,让摆花造型更加应景,表达了对返乡者及远行者在未来道路上的美好祝愿。

增湖路交通岛、郴江路口、石榴湾大桥等3处节点则是通过喷绘造型摆花布景,如同悬挂在绿化带中的一幅年画,传达了安定祥和、欢乐文明、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气氛。

今年我市城区重要节点摆花将会持续到元宵节后,期间会维持着鲜花绽放,市民可以在春节期间与亲朋好友一起去城区各摆花节点游玩、赏花。

来源:林邑城事

南国郴州网

郴州人都在看

微信号:ngcz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