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电影的春节档:《夺冠》等7部电影全部宣布撤档

本报记者 马秀岚 张靖超 北京报道
“全撤。载入影史的二十年代元年春节档。”一位影视公司高管在社交媒体上如此表示。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随着疫情进一步扩展,1月23日,《熊出没》《姜子牙》《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囧妈》《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急先锋》7部原定于春节档上映的影片片方全部先后发布了撤档或改档声明。
作为“囧系列”的第三部,电影《囧妈》由徐峥自导自演,该片原定于大年初一上映,与《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急先锋》等6部电影共同角逐春节档。1月20日下午,徐峥在微博宣布,《囧妈》提档至大年三十上午8点全国公映。随后,由陈可辛执导的《夺冠》、动画电影《熊出没》也宣布提档至除夕。
而到了1月23日,原定春节档的全部影片均宣布撤档。2019年最终实现全年票房为642.66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春节档的《流浪地球》实现了超过46亿元的票房,此外春节档的《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等两部影片也进入了全年票房的前十榜单。春节档向来是影视公司竞争最激烈、被各影视公司寄予厚望的档期,很多观众会在这个合家团圆的时刻选择走入电影院。
原定于2020年春节档上映的《夺冠》《唐人街探案3》《囧妈》《姜子牙》等影片原本引起较大关注。此前多部影片开启了全国路演和超前观影,徐峥执导的《囧妈》在1月12日开启了点映,成龙、杨洋主演的《急先锋》也于1月16日举办了首映礼,其他多部影片此前曾开启了预售。
大地院线董事长刘荣向本报记者表示,不仅是武汉地区的影院受影响,其他地区的影院也会受影响。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附近一家影城的吕姓经理向记者表示,他们影院春节期间可能会留下几个值班人员,不会像往年一样很多人都留下工作了。“电影都撤档了,还放什么。”他向记者表示。他还强调生命高于一切。
该吕姓经理认为全国的影院受疫情影响,不仅是武汉,一些其他地区的影城都多少会短暂休息,至少不会像往常一样火爆。
一位北京市王府井附近的影城经理告诉记者,今年这个时候看电影的观众很少。
记者注意到,在撤档和改档声明中,电影片方都几乎强调以生命为重,以防疫为重。
某上市影视公司高管表示,春节档影片全部撤档,特别时期,共克时艰,辛苦忙碌多时的电影人,感谢一直关注电影公司和理解突发事件的投资者们,希望电影院线公司能够度过低谷,价值总会归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