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称年中复产737MAX 飞行员:对波音已经失去信任

美国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22日称,计划在“几个月”后恢复737 MAX系列飞机的生产,并于今年6月左右复飞。但美国飞行员组织则继续表态说,对波音已经失去了信任。
图片
波音737MAX(资料图)
波音公司21日称,预计监管机构将于今年年中6月份左右,批准737 MAX系列飞机复飞。对此,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22日称,要在复飞之前,恢复737 MAX系列飞机的生产,但他没有给出具体的恢复生产的日期。他还称,不认为最近曝光出来的有关线路或软件的问题是“严重的问题”。22日当天,波音股价继续下跌。
而据今日俄罗斯日前报道,代表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利益的工会组织飞行员联合会称,之前对波音的信任犹如高塔一般,不过现在已经倒塌了。美国西南航空飞行员联合会主席乔恩·威克利指出,该协会的大约1万名成员也对波音公司“零信任”。
波音公司两架737 MAX客机,于2018年、2019年间不到半年的时间内接连失事,共造成346人死亡,而事故与客机飞行软件设计缺陷有很大关系。这一机型之后在全球范围内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