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港龙明起停飞武汉 部分航司已取消涉及武汉航班

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1月23日,国泰港龙航空表示,因应对武汉最新的情况,国泰港龙将由明天(2020年1月24日)开始暂停往来武汉的航班,直至2020年2月29日止。

国泰港龙表示,公司现正密切监察情况,并会继续与本港及所有航点的卫生当局保持紧密联系。该公司的顾客服务同事会协助受影响的乘客安排退票或延后旅程。

1月23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民航局再次向全行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湖北机场集团向各运输航空公司提出削减涉汉航班的建议,各运输航空公司及时制定进出武汉机场的航班削减方案,民航各单位要采取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举措,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吉祥航空已经宣布取消1月24日至1月31日吉祥航空实际执飞涉及武汉部分航班;春秋航空取消1月24日至2月28日武汉大阪往返航班的通知;南航决定调整1月23日部分进出武汉的国际航班。

另外,全日空航空公司23日表示,因中国武汉市机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而停运,计划取消当天傍晚成田至武汉的直飞航班。24日起的运航未定。这是首个针对当前国内新型肺炎疫情做出反应的外国航司。

编辑 徐超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