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人亡夫丧女孤苦无依,安排后事丧葬费遭窃雪上加霜

图片
网络上曾经热传一份《孤独等级表》,将孤独的等级分为一到十级,并且把“一个人做手术”列为最孤独的第十级,但如果有一个人独自安排自己的葬礼,又该划分为第几级呢?
据1月23日《镜报》报道,居住在英国北约克郡的南希·里德尔(Nancy Liddle),是一个不幸的孤寡老人,她今年93岁,50岁时丧夫,女儿年纪轻轻又死于癌症。她表示自己还有很多朋友,但大多数时候还是需要自己照顾自己。
图片
在独居的二十余年里,她靠着退休金和打两份工的工资,辛辛苦苦地攒了3000多英镑,并存进了银行。南希在预感自己时日无多之后,约见了葬仪公司的工作人员安排了一下自己的身后事,准备支付费用的她将钱从银行取出,却不料居然在家中失窃了。
图片
老人不幸的遭遇最终被一位热心司机发现,他叫马克·布莱德利(Mark Bradley),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上个月南希搭乘他的出租车,看上去受到了很大的惊吓并且神情十分沮丧,于是在马克的询问下她表示自己被洗劫一空,葬礼无法举行,因而惶惶不可终日。
图片
幸运的是,马克很快将老人的遭遇发布到筹款网站上,目前已经筹集到2000多英镑,南希对广大网友的热情表示“深受感动”。
与此同时,北约克郡的警方也在全力缉捕罪犯,目前怀疑一名25岁的当地男子有作案嫌疑,但是在经过调查之后已将其释放。
图片
老人遭窃事件的公平和正义可以交给警方去声张,小偷卑鄙和不齿的行径可以由网友口诛笔伐,但是一个耄耋老人策划自己葬礼的孤独感又何以排遣。希望大家珍惜眼前人,享受的了陪伴也耐得住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