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电影已全撤,宅家过年视频平台获利好

图片
图片
由于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春节档几乎全部电影宣布撤档。1月23日,继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姜子牙》宣布正式退出春节档后,电影《唐人街探案3》《囧妈》《夺冠》《紧急救援》1月23日也宣布撤档。至此,2020春节档7部电影全部撤档,具体上映时间择日公布,各电影票务平台将尽快完成退票服务。
图片
猫眼娱乐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节档影片相继宣布退出春节档,就此,猫眼娱乐紧急制定针对撤档影片的退票政策。具体措施是:所有撤档影片均可无条件全数退款。对于已经购买相关电影票的用户,猫眼娱乐将即日启动统一退款工作,已购票用户无需任何操作,即可收到相应票款。票款预计将于1个至7个工作日内退还至原支付渠道。
图片
笔者在淘票票购买的春节档影片也已经收到退票退款信息。电影《囧妈》《夺冠》《熊出没·狂野大陆》《姜子牙》先后宣布退出春节档播放,《唐人街探案3》也宣布撤档。有电影宣发团队的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当前谁还有工夫计较自己的损失!以防疫为重,以生命为重。”
图片
而笔者在院线也看到院线空空如也,一个人影也没有,而且院线经理也表示将全部退款。昨天淘票票和猫眼都发布过退票相关流程,当时还是主要退武汉地区的院线票务工作,其他地区是协调联系退款,今天随着春节档的全部撤档,各大平台开始全部无条件退款。
图片
图片
图片
可以看出,在疫情面前,各大平台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而各家春节档影片也及时作出自己的策略调整。下一步如何上映将另行通知,对于制作方来说带来一定的损失是必然的,不过相对于观众的身体健康,那么撤档无疑是比较明智的。对于票房预售不错的影片来说略有点惋惜了。不过,相对于疫情,其他都应该可以理解和支持。
今年春节,相信更多的人会宅在家中,和家人一起过年,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尽量减少聚会,保持平常心,加强防护。没有外出集中娱乐休闲的机会,那么更多的家庭会在家中度过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宅在家中,利好的行业是视频平台、电信公司、游戏公司。包括各大卫视都会成为这个春节人们观看的重点。
图片
对于各大视频平台而言,这个春节的被观看率相信是非常高涨的,而网络是否畅通也将考验电信运营商的运维能力。此外,各种热门的游戏也将在这个春节变得更加火爆。宅在家中的人们,追剧、玩游戏无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消遣方式,而两种模式对网络都是一次验证。对于那些开通5G的地方,也正好可以在这个假期中得到某种验证。
图片
疫情面前,不能漠视,也不能恐慌,关键还是保持一颗积极的防护之心,外出佩戴口罩,注意家中通风,增强抵抗力,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相信医学,相信科学,相信我们可以战胜这一次疫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