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已安排紧急向武汉调用1万套防护服和5万套手套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马旭 管竞

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对此,今天(1月23日)凌晨,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安排中央医药储备向武汉市紧急调用1万套防护服、5万套手套。

除了紧急向武汉调动防控物资外,今天(1月23日)上午,工信部也召开了紧急会议对电商平台疫情防控物资供需问题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图源:工信微报

会上,京东、阿里、多点等电子商务企业介绍了线上口罩、消杀用品等物资销售、库存情况和主要问题。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等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重点企业生产、库存、原材料供应等情况。

针对防控物资生产和库存问题,工信部表示,目前已建立重点企业临时生产调度机制和重点生产企业临时调度制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原材料供应、物流等方面的问题。会上强调,根据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当前重点工作主要是进一步强化以下六项措施:

一是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总动员,各机关、生产企业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复工复产。

二是建立重点企业生产临时调度制度。

三是推动建立疫情防控物资国家临时储备。

四是协调各方面做好原料供应、物资保障等工作。

五是主动对接需求,提前启动防控药品准备工作。

六是竭尽全力保障湖北防控物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