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大片全部撤档

今天下午,电影《唐人街探案3》宣布退出春节档,至此,2020春节档7部电影全部撤档,将择日再映,并将配合影院展开退票工作。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考虑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23日上午,《姜子牙》《熊出没:狂野大陆》两部动画电影率先宣布撤档。

随后,《囧妈》《夺冠》《紧急救援》《急先锋》《唐人街探案3》也纷纷声明撤出春节档,不少片方表示将配合各渠道开启退票流程,最大限度降低观众损失。

动画电影《姜子牙》方面声明称,“如今疫情发生,我们亦当众志成城,以防疫为重、以生命为重。”

电影《囧妈》在官方微博宣布,考虑到春节档电影同期上映引发的聚集效应,和影院密闭空间的病源传播风险,出品方、宣发团队一致决定调整档期。

讲述几代中国女排奋斗历程的电影《夺冠》表示,电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生命和安全最值得珍惜,“电影为小,生命为大”。考虑到影院密闭空间的病源传播风险,经慎重考虑决定撤档。

《广州日报》报道称,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春节档大片普遍质量很高,但又考虑疫情影响,为了给观众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观影环境,七部电影选择在这时撤出,“不失为明智之举”。

此前有不少观众担心,影院是密闭空间,可能引发疫情扩散。

22日,猫眼、淘票票两大票务平台分别发布声明,春节档期间在武汉购买电影票的用户,均可申请无条件退票;春节档期间非武汉地区城市,如用户有退票需求,网站也将协同与影院沟通相关退票事宜。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近日多地文旅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布,自22日起将暂停或取消一系列原定于春节期间举办的文旅活动和文化演出。

甘肃省文旅厅22日发布旅游安全提示,要求旅行社停止组织前往或途经疫区的旅游活动,已成团并准备前往或途经疫区的旅游活动,要调整或取消旅游行程。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两次向全市文旅相关单位和企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宾馆饭店、旅游景区点、剧场等切实落实预防性消毒工作制度,加强交通工具、客房、人群集聚活动场所等通风,并视情推迟或取消各项大型集体活动。

此外,鉴于近期防疫情势,2020央视春晚的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两个分会场将以录制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