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公司成立政策实验室,为各国政策制定者提供AI相关建议

信息

IBM公司成立政策实验室,为各国政策制定者提供AI相关建议

据VentureBeat网1月21日消息,IBM公司宣布成立政策实验室,旨在为各国政策制定者就AI等技术问题提供建议。该实验室将由IBM首席执行官吉妮·罗密蒂、西门子首席执行官乔·凯瑟、美国白宫政策协调副参谋长克里斯·里德尔与经合组织秘书长乔斯·古里亚共同领导,参与全球政策倡导,以推动数字经济的增长和创新。IBM政策实验室建议各方采取透明化策略,让消费者和企业清楚了解AI系统的目的,并为AI开发可信赖的系统、制订严格的法律。

美国司法部寻求数字体验监控平台,以加强对平台与应用程序的监督

据MeriTalk网1月21日消息,美国司法部正寻求数字体验监控平台,以加强对平台与应用程序等IT基础设施的监督。美国司法部希望通过数字体验监控平台缩小跨平台数字体验差距、保证IT基础设施的可用性,并主动监控来自世界各地的应用程序,最终改进用户的体验质量。

美国芝加哥大学与美国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成功在二维材料中观测光电流运动

据PHYS网1月22日消息,美国芝加哥大学与美国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研究人员成功在二维材料中观测光电流运动。研究人员使用红外激光照射三个原子厚的二硫化钼材料,发现光电流在激光产生的涡旋中传播现象。此研究将帮助研究人员理解光电流的产生和传播方式,有益于量子传感器与下一代电子产品的开发。

俄澳韩研究人员成功在纳米谐振器中捕获电磁波

据PHYS网1月22日消息,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韩国高丽大学联合研究团队开成功在几百纳米大小的纳米谐振器中捕获电磁波。研究人员选用在近红外光范围内具有高折射率和强非线性响应的半导体材料砷化镓并设计特定形状,制造出该纳米谐振器,可使得电磁波在其内部边界反射而不逃逸,从而可增强对电磁波的捕获与利用。相关成果可用于紧凑型传感器、夜视仪和光学数据传输技术的开发。

微软公司数据库漏洞导致2.5亿条客户服务记录暴露

据Engadget网1月22日消息,英国Comparitech公司研究人员发现微软公司数据库存在重大漏洞,使得2.5亿条客户服务记录暴露。相关记录包含全球2005-2019年间,微软支持服务与全球各地用户之间的对话记录,包括用户邮件地址、IP地址、地理位置等信息。相关文件注释显示,此类记录为微软内部机密。Comparitech公司研究人员向微软报告相关情况后,微软公司在24小时内即修复服务器漏洞。

生物

美国科学家在已上市非抗癌药中筛选出49种具有抗癌活性的药物

据GEN网1月22日消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和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的科学家使用一种称为PRISM的分子条形码技术(在混合物中可同时分析相对抑制),能够针对不同类型的癌细胞系筛选成千上万的现有药物化合物(如糖尿病、炎症、酒精中毒甚至关节炎等治疗药物)。结果确定了49种化合物,其抗癌活性先前未被认识。该研究不仅可促进新抗癌机制和新靶标的发现,而且上市药物安全性已被证明,有助于加速新型抗癌药的临床实验周期。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自然·癌症》期刊。

航空

英国皇家空军将在2020年4月成立无人机蜂群中队

据航空工业信息网1月22日消息,英国皇家空军将在2020年4月1日组建216试验中队,以进一步发展蜂群技术并把蜂群作战能力引入部队。无人机蜂群可与F-35和“台风”战斗机协同作战,以增强有人机的杀伤性。英国前国防部长嘉文·威廉姆斯曾表示,蜂群无人机可迷惑和压制敌防空系统,可使作战部队获得空战优势。

航天

美国航天发展局将开建其首个监视星座

据航小宇1月22日消息,美国航天发展局(SDA)正在征集技术推介方案,拟建设一个低地轨道卫星星座,帮助军方发现地面目标,并跟踪敌方导弹。该星座将分为传输层、作战管理层、跟踪层、监控层、导航层、威慑层和支持层。据悉,SDA将于2022年年底前完成数十颗卫星的部署,于2024年完成上百颗卫星的部署。

先进制造

日本显示器公司研发超薄可弯曲图像传感器,可读取脉搏波和指纹

据环球网1月23日消息,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和东京大学共同开发了一种新型超薄图像传感器。该传感器只有15微米厚,既轻巧又可弯曲,能够使用单个传感器进行高分辨率成像和高速读取,可以同时执行脉搏波读取和指纹扫描。该传感器还可减少手机内部指纹扫描仪所需空间,其目前仍处于试验阶段。

-END-

由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整编

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