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至上海航班大面积取消,今取消10架次共28个航班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就平常而言,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至上海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的航班,每天在14至15架次。

但今天凌晨,根据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凌晨所发通告,自今天10时起,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由此,武汉至上海航班大面积取消,今天仅4架次共9个航班到达上海,其中浦东和虹桥各2架次。另有10架次共28个武汉至上海航班取消。

此前及此后。1月23日全天,有10架次共计28个武汉至上海航班取消。

上海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于1月22日开始,对武汉来沪航班旅客开展下机即测体温工作,对经测温发现的发热旅客,发放口罩和健康告知书,登记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并指导患者前往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在必要时,上海两大机场将通过指定值班电话拨打120急救电话,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请当地急救中心派车,就近送往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而对于候机楼内身体不适的旅客,也将引导至诊疗点,按上述程序处理。同时,对所有航站楼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尤其对武汉到达上海的航班旅客经过的所有走廊、测温通道加强消毒。据悉,上海两大机场测温通道目前仍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