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速览《新闻联播》:2019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人

1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李克强主持,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迎新春 |春节近,年味儿浓,全国各地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传统中国年增色添彩。

新春走基层 |走进北京西站,讲述颗颗归心等待出发的温情故事。归乡路上,咱们再慢慢品味。

陪您迎新春 |明天(24日)就是大年三十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频道和频率将推出一系列精彩节目,陪您一起迎新春。

疫情防控情况 |截至22日24时,25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71例,其中重症95例,死亡17例。各地各部门进一步规范患者救治,加强防控部署措施。

春运 |今天(23日)春运进入第十四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预计开行旅客列车10633列,加开临客1131列。

脱贫攻坚 |按现行国家农村贫困标准测算,2019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551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109万人,下降66.8%;贫困发生率0.6%,比上年下降1.1个百分点。

农用地出新政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国有农用地出租等增值税政策,包括纳税人将国有农用地出租给农业生产者用于农业生产,免征增值税等。

冬奥会 |今天(23日),2022年冬奥会交通保障体系建设重点工程——连接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延崇高速公路通车。

我驻外机构举行迎新春 |连日来,我驻外机构纷纷举办新春招待会等各种活动,与驻在国各界人士、华人华侨等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总台春晚全球直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即将亮相,全球500多家媒体平台都将对春晚进行播放。

世卫组织总干事肯定中国疫情防控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22日召开会议,讨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世卫组织总干事表示,中国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十分重要。

脱欧 |英国议会上院22日通过“脱欧”协议相关法案,这意味着英国已完成本月31日以前正式退出欧盟前的所有法律准备。

伊朗问题 |伊朗总统鲁哈尼22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即使伊核协议完全失效,伊朗也不会主动寻求发展核武器。但他警告称,如果欧洲国家跟着美国犯错,将会承担相应后果。

(独家内容,拒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