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利车金融贷款149亿?新网银行:消息不实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21日晚,新网银行对其与美利车金融(ML.US)之间的相关事宜作出了回应,称媒体报道数据失实。

据了解,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新网银行在网贷资金存管业务中扮演了资金出具方的角色、新网银行仅对美利车金融一家即融出142.35亿元、美利车金融出事前来自新网银行的贷款余额已经达到了149亿元、对美利车金融的车贷业务在新网银行对外贷款余额中的比例已接近一半、新网银行在美利车金融助力下净利润同比激增224%等等。

新网银行称,这些媒体的报道中,对美利车金融的贷款规模数据不属实,具体金额为多少是该行商业机密,不便透露。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10月31日,美利车金融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了招股书,计划在美国市场IPO,融资1亿美元。但今年1月10日,有消息报道称美利车金融公司正式要求员工签署解约协议书,确认裁员4300余人。此前更是传出被警方调查、创始人被拘留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