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车型盘点:合资紧凑型SUV,置办年货的全球车

【懂车之道 新车】就目前汽车市场车型关注度来看,SUV销量依然火爆,SUV车型较高的离地间隙大大提高了通过性,车内更富裕的空间以及更高的驾驶坐姿,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原因。随着现在各大车企新老车型的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出现了选择困难症,价格差不多的车型又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今天道哥就挑选了几款15-25万元左右比较受欢迎的紧凑型SUV车型,在它们之间该如何选择?

1.一汽丰田 荣放

官方指导价: 17.48-25.88万元

作为一款全球车,有着令人骄傲的销量成绩,丰田RAV4荣放算起来从推出到现在,也是一款比较老的车型了,今年的更新换代也彻底改变了之前的中庸设计,外观方面变得更加年轻运动,前脸采用梯形的前进气格栅设计,呈现出一种低趴的感觉,同时,加入的黑色包围和银色护板,让整车看上去硬汉范儿十足。尾部方面同样采用黑色包围和银色护板,与前脸相辉映,双出排气布局,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比较前卫,层次感分明的中控布局,一改之前的中庸居家风格,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倒梯形空调出口,挡位及电子手刹,都彰显出不错的科技性。同时,全系标配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系统、车道辅助等比较实用的功能。动力方面,提供了2.0L自吸和2.5L双擎版本,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2.5L双擎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2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2.东风本田 CR-V

官方指导价:16.98-27.68万元

本田CRV的外观相对于丰田荣放显得比较保守,走的成熟稳重的路线,前脸采用本田家族式设计,贯穿式横向镀铬大横条延伸至两侧大灯组,具有很强的辨识度,一体式设计的大灯组+隐藏式日行灯让前脸造型显得比较保守规整。车尾采用“L”型尾灯组的全新设计风格,贯穿式镀铬饰条贯穿至两侧尾灯,与前脸相呼应。

内饰方面,中控台造型比较简洁规整,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非常新潮的按键式换挡机构,同时,液晶仪表盘的加入也大大增加了车内科技感感。此外,全系标配车载电话,全景天窗等配置。动力方面,提供了1.5T与2.0L双擎两种版本,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2kW,最大为扭矩243牛米,与之匹配的为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2.0L混动车型,其综合最大功率158kW,匹配E-CV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3.广汽本田 皓影

官方指导价: 16.98-25.28万元

外观方面,作为东风本田CR-V姊妹车型,本田皓影继续保持了本田系SUV一贯风格,简约保守的设计思路。一体式横贯式前金属格栅贯穿至两侧平直狭长LED大灯组,让前脸更具层次感,前包围采用了仿开孔设计,同时,雾灯处也增加了黑色饰条,突显出更为强烈的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基本维持了CR-V的造型设计,各个功能区划分清晰,按键、旋钮布置合理,液晶仪表盘跟液晶显示屏的加入,提升了车内科技感。动力方面,搭载了1.5T跟2.0混动系统两个版本,其中1.5T最大功率为193马力,最大扭矩为243牛米,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锐·混动版则搭载与CR-V锐·混动相同的2.0Li-MMD混动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最大扭矩315牛米,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4.上海通用别克 昂科威

官方指导价: 18.99-27.99万元

别克昂科威定位于一款中型大五座SUV,外形设计上延续了美系车型的特点,整车设计圆润饱满,比较符合国人审美。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前进气格栅配合着飞翼式的logo设计,辨识度极高,鹰眼式的大灯配合采用上扬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看上去比较犀利,引擎盖上方隆起的肌肉线条配合着车身侧面的腰线,有着不错的力量感。

内饰方面,延续了别克家族式的造型设计,中控台采用偏向于驾驶位置,便于驾驶者日常行驶中的操作,舒展大气的整体布局彰显出美系车对豪华感的叙述。车内大面积软塑、皮革、缝线等做工工艺。同时,加入了黑色的木纹饰板,也提升了整体的档次感。配置上最引以为傲的当属配备的ANC主动降噪功能,让整车的NVH水平在同级别当中属于中上等水平。动力方面,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匹配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和换挡逻辑方面有着较高的水准。

小编有话说:

通过以上简单对比相信大家这四款车也所了解了,丰田荣放和本田的crv也算是两款老牌车型了,不论是整体稳定性还是后期保有量方面都是不错的,本田皓影也可以说是换了名字的CR-V,产品质量、可靠性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昂科威不错的做工用料、丰富的车内配置也要优于前三者,至于选择哪一款还得看你个人。(图:来源网络;文:懂车之道 李玲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