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都畜禽交易市场严格执行“1110”制度

2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局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进一步加强畜禽生产、交易、屠宰监管有关工作,整个春节假期,各区(市)县将加强应急值守和疫情报告,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动物卫生安全。

在加强畜禽交易和宰杀管理方面,成都将严禁“禁宰”区域农贸市场、餐饮饭店、居民小区等场所进行畜禽交易和宰杀;加强畜禽交易市场动物防疫监管,建立肉品品质检验、无害化处理和疫情报告制度,建立畜禽经营台账,严格执行市场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 过夜零存栏的“1110”制度;督促养殖业主做好生物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消毒灭源工作。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还将加强畜禽检疫和屠宰监管,强化畜禽产地检疫,对检疫不合格的畜禽及其产品要严格作无害化处理。

下一步,全市还将加快统筹规划畜禽屠宰厂建设,鼓励畜禽养殖、屠宰、销售一体化经营,实行“集中屠宰、冷链配送、冰鲜上市”。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林聪

编辑 余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