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SUV上车难下车烦,这几款20多万的大5座SUV爽多了!

放开二胎后,7座SUV就成了一个很火的概念。各位专家都认为只要全面放开二胎,中国人口一定会迎来迅速增长,很多家庭进入二孩之后就会需要一台7座SUV。所以近几年的7座SUV层出不穷,起亚KX7、Jeep大指挥官、标致5008等车型纷纷加入战场。结果,一台没有任何产能扩张的汉兰达已经能够满足市场的容量。

7座SUV之所以不受欢迎,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二胎家庭并没有想象中的多,2016年全面开放二胎后,生育率从2015年的1.67上涨到1.68,还达不到2.1的人口更替率。其次,7座SUV的第三排体验非常差,上车难、下车难,空间还小。所以,后来推出的大五座SUV反而趁着消费升级的浪潮获得更好的市场反响。那么目前市面上最值得推荐的大五座SUV有哪些呢?

雪佛兰探界者是一款销量和实力不匹配的车型,它不仅拥有强劲的动力,宽敞的乘坐空间,轻快的驾驶风格、还有非常亲民的价格。但是2019年,它的月均销量只有4200多辆,不仅输给了价格更高中型SUV,甚至不如同价位的一些紧凑型SUV。

雪佛兰探界者的车身长宽高为4652*1843*1684mm,轴距则是2725mm。这个尺寸在中型SUV级别属于入门级,但还是比紧凑型SUV要大一圈,后排的纵向空间得以保障。而且雪佛兰探界者的后排采用全平设计,加上一个覆盖后排的全景天窗,后排的乘坐空间和体验都十分出众。

雪佛兰探界者的车身重量比昂科威轻了90公斤,两车开起来的感觉差异甚远,昂科威开起来的感觉偏厚重舒适,而探界者开起来的感觉更加轻快运动。探界者的1.5T匹配的是通用的6AT变速箱,耐用度和平顺性上要比双离合要来得更好。2.0T版本匹配的是9A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7.8秒,动力十分强劲,在二十来万落地的中型SUV中排No.1应该没什么问题。

最后要说的就是探界者的终端市场优惠,在国五清仓期间,探界者的优惠甚至一度高达8万元,目前市场的普遍优惠是3万元左右。最终落地价格比指导价少几千到一万左右,可以说是十分划算的车型。总的来说,雪佛兰探界者就是一款价格亲民,空间大,开着还爽的大五座SUV。

途观L在2017年上市,在上市初期,途观L销情十分火爆,需要加价提车。3年过后,途观L的销量一直稳定保持在前十的水平,可见途观L的受欢迎程度。

途观L在前期是一款5门5座的SUV,直到2019年才增加了7座版本。在5座状态下,途观L的乘坐空间依然非常有竞争力,不仅空间大,而且后排座椅靠背可调节。但是7座版本就不作推荐,因为途观L在设计前期并没有考虑7座的设计,所以后来强行加入的第三排空间并不富裕,而且7座仅限380TSI的版本,也不符合大部分人的预算范围。

途观L的行驶表现也跟外观一样中庸均衡,德系扎实的风格是主调,车身对转向的反馈比较灵敏,不会拖沓。在应对路面起伏的时候,途观L的表现也足够得体大方。途观L采用1.4T和2.0T高低功率三种动力总成,其中2.0T低功率版本比较值得推荐。

途观L的整体表现中庸均衡,空间、动力、油耗、配置等在目前看来也不落伍。隔了3年后再回顾整个中型SUV的市场,虽然途观L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后来出现的产品也没有在途观L面前占得什么便宜。

在产品规划初期,本田就意识到,与其制造一款7座SUV与汉兰达死磕,不如占据大5座SUV市场的高地。于是本田就在一款4米8的车身之中仅仅布局了5个座位。

本田冠道的后排座位简直可以用奢侈来形容。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十分充裕,而且后排座椅靠背的角度高达37度(一般家用车为25-27度),后排的享受完全不亚于一台D级车给你的享受。过年期间,七大姑八大姨坐上这台车,她们绝对会以为你开着一台百万豪车。

本田一直被诟病的滤震水平也得到了解决,冠道的滤震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对路面起伏的过滤干脆利落,感觉不到余震,而且传递到乘客身上的感觉非常沉闷。如果不是K20C时不时发出高亢嘹亮的声音,那么冠道完全可以伪装成一台豪华SUV的样子。

隔音也是冠道的一大亮点,冠道的隔音用料可以称得上是本田最好的车型。而且在隔音效果方面,冠道也不输同级的其它车型。

冠道的内饰同样显得高档,对称式的方正设计,显得非常庄重,用料方面,内饰与人体接触的部分基本都采用了真皮面料,副驾驶的面板采用了实木面板,用料完全对得起身价。

冠道是一款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舒适度都非常好的大五座SUV,当然,它的价格也相对高昂,22万元-32.98万元定价的基础上几乎没有市场优惠。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两套动力总成中,教授更推荐1.5T的版本,2.0T虽然动力非常充沛,但是噪音和油耗方面是劣势。如果仅仅追求一种舒适的享受,1.5T会是更好的选择。

以上就是市面上三款非常值得推荐的大五座SUV,三款车型各自面向的用户都是不一样的,探界者驾驶风格轻快,价格亲民,适合年轻,喜欢驾驶的用户,途观L中庸均衡,配置始终,适合大部分家庭用户;冠道奢华大气,适合经济实力雄厚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