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辉:面对疫情,除了战胜它,我们别无选择

今天是1月23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联播有报道。今天,武汉采取了非常措施,对离开武汉的通道实施关闭。对此,主播康辉说,称武汉采取的这种措施叫“封城”或许不太准确,这是众志成城。
康辉:
今天凌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传播的态势,武汉采取了非常举措,对进出武汉的通道包括铁路、高速以及机场等进行管制甚至封闭。
图片
△武汉汉口火车站
图片
△武汉地铁关闭
听到这个消息,说实话心情有些复杂。一方面它说明我们在采取有力的措施,有人用封城来形容,我觉得“封城”不准确。我们不是要封闭这座千万人口的城市,我们是在努力封住病毒扩散的通道,封堵病源的移动路径。武汉的上千万市民就在对抗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也要过日子,也需要我们的支持、鼓励和打气,需要我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全国人民对他们的支援将一直是开放的、全方位的,绝对不会封闭。我们不想用“封城”这样的字眼,这是面对疫情的众志成城。
另一方面,非常措施也说明形势严峻。目前,关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还有很多东西没搞清楚,病毒进一步扩散、出现变异的风险都存在。非常形势之下,没有半点大意的空间。不光是武汉,我们大家也都一样。疫情面前,不分武汉人和非武汉人,一起努力、共克时艰,是我们的唯一选择,因为面对疫情,除了战胜它我们也别无选择。
图片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专家说了,自我防护要多上心。看主播刚强告诉你的三个关键字:
图片
图片
△科普视频在一些火车站大屏和户外大屏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