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腻了裙摆两米长的流量小花,我开始怀念她的丝袜美腿

最近看到很多明星都努力地在穿Saint Laurent家的衣服,叔也想跟大家聊一聊他家的设计美学。比起意大利的奢侈品们,Saint Laurent不一定是历史最久远的,底蕴最厚重的,但腔调却是一点也不弱。

流量大小花们平时出现的面貌,很美,很仙,但是也让人觉得很没性格。

而时至今日,看到Yves Saint Laurent呈现的那些女性形象,挺拔纤细的吸烟装,性感而又富有力量,女郎笔直而锋利的双腿,还有那一双轻盈锐利的高跟鞋。依然被这样富有时代精神和力量感的性感美所俘虏。

无论是吸烟装,还是蒙德里安三色裙,亦或是震惊时尚界的透视装,Yves Saint Laurent都是绕不过去的那一个。

Yves Saint Laurent

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优雅法式

先说说传奇一般的Yves Saint Laurent先生本人,那个带着黑框眼镜,俊朗精致的男士。这样绅士而典雅的外表下,是一颗永远走在时尚前沿的叛逆之心。

更何况他还是个天才,17岁时就被《VOGUE》发掘,19岁时和当时21岁的Karl Lagerfeld在国际羊毛组织的设计大赛上双双夺冠,尽管后来的他和Karl命运截然不同,21岁就接下Christian Dior创意总监职位。

他修改了Dior经典的沙漏轮廓,把腰线放宽,更加现代更加自在。

30岁的时候,离开Dior的Yves Saint Laurent一手创立了同名品牌,YSL,推出以蒙德里安的格子画为灵感的Robe Mondrian连衣裙。成为了品牌的第一件代表作。

红黄蓝三原色,大胆而亮丽,整片裁剪的oen piece,不挑身材,明艳摩登,很快就受到时尚名媛们的追捧。

香奈儿女士设计的女士裤装,更强调一种轻松的boylish风格,Yves Saint Laurent的女性裤装,无疑更强调犀利的中性风,一种权力和反叛的美感。Le Smoking吸烟装,Yves Saint Laurent的标志性风格代表作,在1967年发布。

修长而轻佻的轮廓,撕开了巴黎纸醉金迷的无聊华美,女人穿西装比男人更迷人。

Yves Saint Laurent的女性形象什么样?叔觉得是打破无趣的中产阶级审美,加入坏女孩的离经叛道,透明黑色薄纱,通体透视,鸵鸟裙,瓢泼而迷离地倾泻在女性的躯体之上。黑色从此成为一种颜色,一种属于黑夜的华丽颜色,内里一个主题,外面薄纱织物制造出虚空感,笼罩在皮肤之上,像雾又像烟。

深v丝绒裙,色气而锋利的ysl女郎。

狩猎系列,女人帅起来,男人真的得靠边儿站了。

Yves Saint Laurent的婚纱也很美,跟吸烟装完全不一样的美。典雅,高贵,富丽,圆润,96、97年的婚纱设计,明珠夺目。

92年的这件也很美,一种生机勃勃的蜜桃式美感,现在的诸多设计里难以寻觅。

骨子里还是法式的优雅不羁,艳若桃花偏偏只露半张脸,深v西装和珍珠,冷若冰霜又似风。

掌门易人

风格终将回归

不过,自从2012年被Hedi接手之后,Yves Saint Laurent的形象被重塑了,不再公开举办搞定秀,只在Hotel Senecterre由Hedi亲自设计,且必须得到Hedi认可才有资格。成衣线改名为Saint Laurent。

Hedi再造了Saint Laurent的风格,虽然贬褒不一,ysl的再度翻红却是事实。金属质地和斜肩连衣裙,浮夸而体积庞大的皮草和项链,中性、摇滚风、嬉皮、Hedi本人过去的设计被再度诠释。

当然还有Hedi标志性永远不给胖子留活路的瘦削版型。

Anthony Vaccarello接手之后,重新回到Yves Saint Laurent的美学观念,Le Smoking,大量的羽毛和夸张轮廓,肩部诉说的强劲和自信,精致而利落的ysl女郎们。

Anthony Vaccarello对雕塑的偏爱也在他的设计中体现出来,加码夸张的垫肩,肩部接缝延伸至两厘米之外,包裹着丝袜的笔直双腿,利刃般的高跟鞋。

还有那件1971年经典的绿色皮草,声光电中重现的老派式纸醉金迷的时髦,加上一搓反叛的灵魂之盐。Saint Laurent的内核被再度贯彻,且更加具有力量感。

假如你想当一把冷艳女杀手

1.骨节的线条感和纤细感

破除无聊的外套轮廓,ysl式风格美学要的就是纤细的力量感和挺拔的骨感。黑丝和高跟鞋,丝绒短裙和摇摆鞋,在日益休闲简约的今天,依然能够撩拨爱美女孩儿的心。

脚踝骨、膝盖骨和纤细的小腿背,要求高的同时竖起了美的壁垒。可以选择腿后有竖线引导的黑丝款式,起到视觉上的引导效果,性感加分。

2.经典配色,黑白红

黑白的永恒简约和红的热烈,Saint Laurent骨子里不是叛逆女郎就是叛逆少女。这个配色日常可以用起来,Saint Laurent所挑选的红,不是朱红,不是祭祀红,而是略带铁锈感的暗红。像皮革氧化后的质感,暗藏杀机。

穿黑色衣服,最适合带上这样红色的配饰,无论是包还是帽子,都能增添不一样的躁动气息。

3.不同材质的黑色碰撞

Saint Laurent真的好会玩黑色,两片色吸烟装的美貌谁能拒绝。男孩子穿上照样蛊惑人心。

丝绸、薄纱、皮革、亮片,美妙质地碰撞在一起,永远像是暗夜的party,永远不会无聊。

好了,今天关于Yves Saint Laurent的设计美学就分享到这里了,近两年ysl的秀场也是相当好看的,除了彩妆、香水,还是服装本身更能看出一个品牌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