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十年状元首秀如何?欧文只有6分,锡安一项创新纪录!

都知道,每一年选秀大会最受关注的就是状元,任何一个球员,只要他当选状元,不管未来打得好还是坏都将载入史册。当然,同样受关注的还有这些状元的首秀,一场出彩的首秀很容易给球迷们留下好印象。那么过去十年,状元们的首秀又分别打得如何?下面我们盘点2010年以来的状元首秀,大部分都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10、约翰沃尔 14分9助3断
图片
2010年选秀大会,奇才用状元签选中了肯塔基大学的大一新生沃尔,沃尔的优势在于他的速度、传球和防守。生涯第一场比赛,沃尔也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他全场拿到14分,并且送出了9次助攻和3个抢断,不过沃尔的投篮并不好,首秀19次出手,只命中了6次,命中率只有31.6%。
9、凯里欧文 6分3板7助
图片
骑士在过去十年里抽中了三个状元签,欧文是其中第一个,从结果上来看,也是最成功的一个。不过欧文的首秀并不算特别好,首发登场26分钟,12投2中,三分5中1,全场只拿到6分3篮板7助攻。需要说的是,首秀不佳之后,欧文很快就找回了手感,接下来连续15场比赛得分上双,赛季场均18.5分3.7篮板5.4助攻。
8、安东尼戴维斯 21分7板1帽
图片
浓眉的新秀赛季并不算出色,场均只有13.5分8.2篮板1.8盖帽,不过他的首秀却远比赛季场均来得好,在面对马刺的比赛里,浓眉全场出战了29分钟,12中6,罚球9投全中,拿到了21分7篮板1盖帽,21分也是近十年状元首秀的第二高分。
7、安东尼本内特 2分5板0助
图片
本内特是历史上最水的状元,可能没有之一的那种,他的首秀也是不出意外的水,替补登场15分钟,5次出手全部偏出,只依靠罚球拿到了2分——这还不是最糟的,本内特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一共11中0,一分未得,换言之,前4场比赛只得到2分。直到生涯第33场比赛,本内特才迎来第一次得分上双。
6、安德鲁威金斯 6分3板1助
图片
2014年是一个知名的选秀大年,威金斯作为选秀状元更是备受关注。可惜,威金斯的首秀并不惊艳,在面对灰熊的比赛里,他首发出战了19分钟,全场只有5投2中,三分1中1,拿到6分3篮板1助攻2抢断——就如同他的生涯一样,新秀威金斯非常慢热,从第27场比赛开始,他才连续22场比赛得分上双,这22场比赛里,有12场得分20+。
5、卡尔唐斯 14分12板1助
图片
2015-16赛季的揭幕战,森林狼面对湖人,2015届的状元榜眼彼此迎来首秀。最终榜眼拉塞尔只拿到了4分2篮板,状元唐斯则大放异彩,全场10中6,拿到14分12篮板的两双,唐斯的新秀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8.3分10.5篮板,绝对的状元表现。
4、本西蒙斯 18分10板5助
图片
由于伤病,2016届的状元本西蒙斯直到2017年才迎来首秀。第一场比赛,他就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没有让费城球迷白等,首发出战35分钟,14投7中,拿到18分10篮板5助攻2抢断和1盖帽的全能表现。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是,西蒙斯生涯第三场比赛单场出手了2次三分,没想到这居然成为了他至今为止的生涯单场三分出手纪录。
3、马克尔富尔茨 10分3板1助
图片
富尔茨的首秀是和西蒙斯同时进行的,他和本内特是近十年唯二首秀替补的状元。不过富尔茨的表现可比本内特好了太多,替补登场18分钟,9投5中,拿到10分3篮板1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伤病,富尔茨开赛只打了4场,直到赛季末才继续得到上场机会,整个赛季只打了14场比赛,场均7.1分3.1篮板3.8助攻。
2、德安德烈艾顿 18分10板6助
图片
2018届的新秀当中,探花东契奇如今是最好的那位,五号秀特雷杨其次。不过状元艾顿同样不差,他的首秀得到了36分钟上场时间,11投8中,拿到了18分10篮板6助攻,整个新秀赛季则是16.3分10.3篮板的两双——只能说东契奇和特雷杨太优秀,其实艾顿完全不差。
1、锡安威廉姆森 22分7板3助
图片
千呼万唤始出来,等了三个多月之后,过去十年最受关注的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终于在面对马刺的比赛里迎来了复出。他在前三节表现一般,只拿到了5分3板,第四节迎来爆发,单节砍下17分,最终全场比赛拿到了22分7篮板3助攻——这一切都是在1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做到的。锡安的22分也打破了浓眉的21分,成为过去十年状元秀的首秀得分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