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用田志希付出代价,徐孝元丢2分韩乒惨败,女团奥运资格悬了

1月23日,乒乓球奥运团体资格赛继续进行,女团迎来了1/8决赛的较量,韩国队与朝鲜队相遇。朝鲜队开局非常不错,很快就大比分2-0领先,韩国队则是依靠小将申裕斌扳回一分。来到关键的第四盘,徐孝元1-3再输一阵丢掉2分,最终韩国队1-3惨败给朝鲜队,无缘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需要与7支队伍争夺一个席位,难度相当大。

本次奥运资格赛,韩国队派出了以徐孝元为主的阵容,小将申裕斌也入选名单。令人意外的是,田志希竟然没能获得参赛资格。尽管在女团世界杯上表现不佳,但田志希的实力在韩国队内依旧数一数二,她落选名单的确令人感到意外。之后,韩国女乒主帅刘南奎下课。这两个消息出来后,不少球迷开始担心韩国女乒的前景。

与朝鲜队的这场比赛,韩国队首盘派出了崔孝珠/申裕斌的女双组合,他们11-7顺利拿下首局。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朝鲜队的组合迅速掌控了场上局势,以11-7和11-9连下两城反超比分。第四局,双方打得异常激烈,一度战至10平。但是韩国组合没能顶住压力,连丢2分后10-12落败,1-3输掉了首盘。

比赛进入到第二盘,韩国队的徐孝元出任一单,朝鲜队则是金宋依一单。比赛开始后,金宋依进入状态很快,11-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徐孝元11-7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两人打得非常胶着,一度打到了13平,但是金宋依连得2分,15-13赢下这一局。第四局比赛,两人战至10平,这一次又是金宋依获胜,比分是12-10,她3-1击败徐孝元,韩国队0-2落后。

关键的第三盘,韩国队派上了小将申裕斌,朝鲜队则是车孝心出战。如果申裕斌再输,韩国队就将落败。首局比赛,申裕斌打得非常不错,11-8拿下。第二局比赛,车孝心掌握主动权,11-9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两人打得更激烈,一度打到了13平,但是申裕斌15-13艰难赢下。第四局,申裕斌打得干脆利落,11-1轻松获胜,3-1击败对手,帮助韩国队扳回1分。

第四盘比赛,徐孝元再次出战,她的对手换成了金南海。首局比赛,徐孝元11-9顺利拿下。第二局比赛,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最终金南海14-12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金南海再度艰难获胜,比分是12-10,将大比分反超。关键的第四局,金南海4-0开局,最终11-4拿下这一局,3-1战胜徐孝元,帮助朝鲜队3-1击败韩国队,拿到了奥运席位。

根据本次资格赛的规定,将会产生9个奥运女团席位,因此比赛只会有1/8决赛,打入八强的球队直接获得奥运名额。落败的八支球队,则会进行附加赛,争夺剩下的一个席位。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韩国队就失去了直接获得奥运席位的机会,她们不得不与其他7支球队争夺一个名额,这个难度无疑会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