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春节档电影齐撤档!明星齐齐示范怎样正确地戴口罩

今天,原本隶属春节档的七部电影,先后都发布了延期上映、改档通知。
电影《熊出没》宣布撤档,“没有什么比家人和孩子的健康更加重要。”
图片
图片
电影《姜子牙》表示,“众志成城,以防疫为重、以生命为重。”
图片
图片
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表示,“电影为小,生命为大。”
图片
图片
电影《唐人街探案3》强调,“平安健康是所有人共同的心愿。”
图片
图片
电影《囧妈》提档后又撤档,“作为一部献给每个家庭的电影,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家人健康、快乐。”
图片
图片
导演兼主演徐峥也发微博感谢各位前后期工作人员,“但所有这些,跟消除疾病隐患相比,都不重要!”
图片
电影《紧急救援》:“没有什么比拯救生命更重要!”
图片
图片
电影《急先锋》:“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急先锋责无旁贷。”
七部电影同时改期上映,目前未定上映日期,各大片方也将配合影院逐步开启退票流程,最大限度降低观众损失。
图片
七部电影一起在春节档改档,这在中国电影界是史无前例的行为。
春节档可以说是一年当中电影收割票房的关键时期,春节假期一家老小其乐融融看电影,一向是新世纪以来中国人民常见的消遣。
图片
各大片方也很重视春节档的票房争夺,尤其现在临近除夕,各片方在电影宣传方面也已经招式尽出,各种路演,怎么现在突然撤档?
图片
实在是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愈加严重,已经出现在同空间下开个会就被交叉感染的案例。
图片
而电影院平均两个小时左右的密闭观影空间,简直是病毒互相感染的绝佳温床,在这种情况下再选择出门观影,实在太危险了。
图片
所以现在七部电影一起改档,网友们也很支持,这样至少阻止了一部分执拗的观众,尽可能避免大家被感染的风险。
好电影不怕晚,等到疫情过去,观众们一定会重新与影片相约。
图片
不止电影撤档,现在许多地方已经尽可能取消了大型集会活动。
澳门取消了所有春节庆祝活动。
图片
央视春晚,原定为直播的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两个分会场也决定改为录播形式进行。
图片
目前,作为疫情源头的武汉市已经封城,众多艺人也一起为武汉加油祈福,一定要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许多艺人也在微博发声,呼吁大家注意安全,尽量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正确戴好口罩。
图片
图片
陈乔恩还晒出自己戴口罩的照片,强调大家过年一定要小心。
图片
刘维在春晚联排后台带了许多医用口罩,一个个给记者朋友们分发,很有心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早上韩庚婚后首次现身北京机场,也严严实实戴好了一次性医用口罩。
图片
网友热议,终于看到一个正确佩戴口罩的明星了,大家看好,像韩庚这样,戴口罩一定要把鼻子上方处的铁丝沿鼻梁形状捏紧。
图片
央视为了保障众位参与春晚联排的艺人们、工作人员们的人身安全,隔段时间就会给地面、座位等公共区域进行一次消毒。
图片
图片
口罩也成了明星们的标配,王俊凯、李现、易烊千玺、陈伟霆、吴磊等艺人出现参与春晚联排,纷纷戴起了口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越到这种时候,其实真的越需要艺人朋友们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给大家一个正确的示范,鼓励更多人重视起来,戴好口罩,做好防范。
现在很多年轻朋友们都在担忧,明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更易使中老年人感染,可当大家给父母亲戚等科普肺炎严重性时,家人总是不屑一顾,并且固执着坚决不戴口罩。
图片
图片
不仅不戴口罩,临近春节,很多中老年人还非要出门与亲朋好友聚餐。
哪怕广东地区今天通报,已经发现6起家庭聚集性疫情,一起聚餐、交叉感染,有17人因此被确诊新型肺炎。
图片
或许,其实父母不是满不在乎,大多数中老年人没有年轻人这么多获取信息的快速渠道,当不知情时,他们更愿意相信“经验”、抹不开“面子”。
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想办法用父母家人能够接受的方式,不断跟他们强调问题的严重性,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打持久战,父母一定可以接受一些的。
图片
(网友制作长辈们习惯的“震惊体”)
此次困难并不是无法逾越的高山,今天已经有好消息,温州首例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基本痊愈,深圳也有两例确诊患者已经痊愈出院。
图片
图片
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时期,大家一定要鼓足信心与勇气,不放弃任何人,共同度过艰难险阻,安全走到最后。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