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建“小汤山模式”医院,北京曾7天建成

知道君23日从中建三局知情人士处确认,武汉将参照“小汤山模式”建立医院,集中收治武汉新型肺炎患者。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医院地点位于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由武汉中信设计院设计,中建三局承建。据悉,医院将采用集成式箱式活动房建设模式,规模为1000张病床(集装箱)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收治中心,计划6天内建成,明天出设计图。

医院点位

目前,中建三局相关部门正对外筹集护目镜、防护服、医用手套、医用口罩等应急物品,并表示有偿采购。有部门向外筹集医疗废水消毒设备,电解食盐水、二氧化氯发生器、次氯酸钠投加装置等设备。

据悉,2003年4月,为有效控制非典疫情,北京在7天内建成“小汤山”医疗点,创下世界医院修建速度记录,而后该医疗点在两个月内收治了全国七分之一“非典”患者。

北京小汤山医院门诊部。图片来自网络

记者 吴娇颖

编辑 小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