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衅升级!美军机低空威慑俄罗斯巡逻队,双方士兵掏家伙对峙

叙利亚这片战火纷飞之地,一直也是美俄大国之间的博弈场。在俄罗斯势力的帮助下,如今随着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军稳稳掌控该国局势,并对蜗居伊德利卜省一寓的叛军武装发起攻势,致使叙利亚局势更加明朗,美俄较量却愈加浮出了水面。最近,美俄两军在叙利亚挑衅升级,美方军机此次竟然直接威胁到了俄罗斯巡逻队。1月23日,叙利亚祖国报网报道称,俄罗斯军队与美国占领军之间的紧张局势骤然升级,已达到了冲突即将一触即发的地步。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向祖国报网透露,在叙利亚东北部,俄罗斯军队与美国占领军之间的紧张局势上升,并达到了相互冲突和相互掏家伙亮武器的地步。反对派“叙利亚人权观察站”22日表示,在俄罗斯军队越过哈萨卡-阿勒颇“ M4”国际公路向塔尔·泰米尔镇进发后,俄罗斯和美国占领军发生冲突并向对方展示武器。

哈萨卡至阿勒颇之间以M4公路为主链的交通线一带,有俄罗斯军队一直在进行巡逻。不仅如此,自美军对叙利亚东北部领土非法占领以来,其占领军战机还首次侵犯叙利亚哈萨卡省领空。据俄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披露,正当目前叙利亚东北部民众极力谴责美占领军盗采石油之际,占领军反而干出强势行径,派出多架军机在哈萨卡上空进行低空飞行,并盘旋往复的飞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而这一地区遍布俄罗斯及叙利亚的多个军事据点、指挥中心、平民居住点等,美军蛮横行径,无疑是在对俄军实施威慑。

孱弱的叙政府军倒还罢了,可美国占领军几乎在俄军头顶上耀武扬威,向其展示亮肌肉,此类行动在叙利亚境内还真是第一次。对于美国占领军这种趾高气扬的行径,俄卫星通讯社分析认为: 这既是表明,在美军对叙利亚油田进行掠夺之后,为了试图减轻人们对美军作为“国际盗贼”的丑陋映象。同时,美国也是企图以这种方式来恢复自身在叙利亚产油区的军事存在。当然,这对于俄军来说,挑衅意味相当强烈。毕竟俄军在该地区活动频频,22日,俄军还在距离哈萨卡北部的卡米什利机场部署了多套防空系统。

在美国占领军频繁于哈萨卡上空展示武力的情况下,美俄两军之间的紧张氛围愈加被挑了起来。更为严重的是,最近就在21日,阿富汗新闻网曝出,当一支俄军车队在哈萨卡至阿勒颇之间的M4高速公路行军,正要前往塔尔·泰米尔镇进行巡逻,美军一部却强行阻住了去路,致使双方发生了严峻对峙,双方都亮出了武器,差点就擦枪走火。据该媒体指出,美军之所以阻止俄军车队,是因为他们认为,这一地带的油田是美总统特朗普下令管控的,以防俄罗斯军队夺取。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美军不惜跟俄军掏家伙进行对峙,已经摆明了是为叙利亚的石油利益。连美国国防部长埃斯铂都证实,当前美国占领军在叙利亚的任务非常明确,就是为了以武力保住所控制的油田,其中包括让俄罗斯势力也远离这些油田。事实上因为叙利亚油田争端,美俄两军这种对峙已不止一次了。21日,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披露,就在最近一周之内,美国占领军已经先后三次拦截俄军,以阻止其向哈萨卡省境内的油田进军,完全不顾是否会引发激烈冲突。

阿纳多卢通讯社还具体曝出了4天前的一次对峙事件。当天在哈萨卡的Cul Fakhar以及Malikiye镇一带,俄罗斯军队一支由5辆运兵车及战车组成的车队正前进在一个路口,计划前往吕梅兰油田。却被美军士兵封锁了前面的道路,双方对峙了一段时间之后,俄军车队被迫原地返回由联军控制的卡米什利机场。另一次对峙也十分危险,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1日报道称,在叙利亚Remilan镇附近,美军部队又对俄罗斯一支车队进行了拦截。此次也差点大打出手,但俄军最终被迫原路返回。

美军近期表现强悍,屡次令俄军无功而返,是有其底气的。据叙利亚SANA通讯社披露,早在1月16日,美军就作出了一次重大增兵行动,派出数十辆军车从伊拉克边境驶入,并前往叙利亚北部产油区进行部署。美军看似相当强势,实则是上演了极为丑陋的一幕: 当土耳其于去年10月发起“和平之泉”行动之后,美军立即抛弃盟友库尔德武装,从叙利亚撤军。可局势稳定之后,便又立即重返叙利亚,并直奔油田。如今美军挑衅升级,竟然派军机低空威慑俄军,相信俄方不会这么善罢甘休,美俄在叙利亚相争将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