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CLA真正的对手,最便宜的宝马轿跑要来了!

奔驰作为四门轿跑车的鼻祖,除了在中大型轿车领域的CLS外,还在入门级的紧凑型小车市场开发了CLA。
图片
奔驰CLA进入紧凑型四门轿跑车市场以来,一直是处于"垄断性"的地位,因为与其价格相当的产品中根本没有一个同级别的对手,但是这并不代表他的竞争对手们就这么放任地让奔驰玩下去。
图片
日前,宝马就在海外发布了新款2系Gran Coupe车型,新车起售价38,495美元(约26.7万人民币),并已在德国莱比锡工厂投入生产,同时在今年年内有望登陆国内市场。
2020款2 系列 Gran Coupe是第二代2系列的四门轿跑车版本。
图片
2020款2系列Gran Coupe其实也可以看作是4系列Gran Coupe的缩小版
图片
它是宝马迄今为止最小的双门跑车的第一个四门版本。2020款2系Gran Coupe的目标便是奔驰CLA,也会把奥迪A3轿车作为竞争对手之一。
图片
和上一代产品一样,这台宝马2 系列 Gran Coupe模具很大程度上基于1系列。
图片
但是,尽管它们长得很像,但2 系列 Gran Coupe通过在细节上的设计脱颖而出。比如,双肾形的格栅更宽更平坦,而且位置相对更低。
图片
后掠式的前大灯在位置上更靠近中间格栅位置,而且边缘也更宽。
图片
而且底部的线条在C形的LED灯之间形成了一个扭结。保险杠两侧的出风口变得更高更大,几乎矩形的开口感觉上很像M套件的设计风格。
图片
加上格栅往下延伸到保险杠中部的位置,整个车头外观上感觉更具侵略性了。
图片
侧面轮廓,还是有很大部分和1系有相似的地方,但这仅限到C柱的位置。
图片
因为除此之外都是重新设计的,以便于展示它那轿跑风格的完美线条。
图片
并且由于D柱独立设计出来,所以全新2 系列 Gran Coupe的尾部设计更有肌肉感。
图片
车尾部分因为溜背的风格,看起来比较短小强壮,而细长造型的尾灯让它看起来和其他宝马车与众不同。
图片
并且,尾部参照了8系的小细节,牌照位置上部的线条将尾箱盖分成了上下两部分,并一直向两侧延伸,让车尾看起来有更宽的感觉。
图片
其中228i的标准配置包括17英寸多辐式轮毂,LED前大灯和雾灯,缎面铝制外饰和高光黑色格栅板条等
图片
M235i的配置就配备了18英寸M套件轮毂,额外的空气动力学套件等。
图片
内饰上,像大多数宝马一样,全新2 系列 Gran Coupe设计了一个与仪表相连的巨大屏幕,而且这个中控屏覆盖的面积非常大,效果非常好。
图片
而且位于屏幕下方的出风口设计得很精致,它的下方还有少数几个中控的按键,整体上设计得非常简洁大气。
图片
全新的液晶仪表组与8系列等新一代宝马车共享,中心位置显示导航和其他相关车辆信息,两侧 "半钟"型结构则显示的是速度表和转速表。方向盘看上去粗壮厚实,颇具运动感。
图片
全新2 系列 Gran Coupe在门板上设计了更大的储物箱,铝质外观把手,舒适的扶手和车内环境灯。后者在1系列中首次亮相,具有三种不同的设计以及六种可切换的颜色。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2 系列 Gran Coupe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配置BMW Digital Key。它使您可以使用NFC技术从智能手机锁定和解锁汽车,即使智能手机因电量过低而无法使用,您也可以通过将手机靠近到门把手上来开门,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被锁在车外。要启动引擎,您只需要将手机放在手机托盘或可选的无线充电托盘中,并且还可以与最多五个人共享数字钥匙。
图片
由于全新2 系列 Gran Coupe是新一代2系列的第一个成员,因此我们无法将Gran Coupe与普通1系列进行比较。
图片
不过,就行李箱空间而言,2系列Gran Coupe最多可吞咽12立方英尺的行李箱。
图片
并且,如果您把后排座椅折叠一下,行李箱的空间将会增加不少,但是具体是多少并没有提到。
就像最新的1系列一样,全新2 系列 Gran Coupe也是建立在新的前轮驱动平台上。最重要的是,全新2 系列 Gran Coupe还与1系掀背车共用发动机。北美发售的车型有两种发动机配置,且均配备了8速自动变速箱。
图片
228i xDrive型号的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产生228马力的动力和258磅-英尺的扭矩,并在6秒内将车辆从0 mph加速至60 mph。标准全季节轮胎下的最高速度额定为130 mph(约209km/h),但如果安装高性能轮胎,最高速度可以提高到151 mph(约243km/h)。
图片
如果还不能满足您对这钢炮性能要求的话,那么还可以选择M235i xDrive。该型号的2.0升四缸发动机,使用了更大直径轴承的增强型曲轴,新活塞,改进的连杆以及带有内置排气歧管的更大的涡轮增压器。它还改进了的喷油嘴的设计,以增加流量;还有一个独立的变速箱油冷却器,与发动机的冷却液回路分离;一个850瓦的电风扇等等。上述调较得出的结果是引擎产生了惊人的301马力和332磅-英尺的扭矩。这足以在4.7秒内将轿车从0 mph加速至60 mph,最高时速为155 mph(约250km/h,并且电子限速)。
在环保的欧洲,全新2 系列 Gran Coupe配备的却是另外两款发动机。宝马提供了1.5升三缸的汽油发动机,它能产生138马力和162磅-英尺的扭矩。218i则是后轮驱动车型,在8.7秒内能加速到62 mph(约100km/h)。柴油车型220d也可提供2.0升四缸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88马力,扭矩为295磅-英尺,使得汽车在7.5秒内达到62 mph(约100km/h)。
图片
总结一下,考虑到这是宝马的首款2系Gran Coupe,暂时还不清楚它对市场产生了什么影响,这仅仅是宝马为了追上德国主要竞争对手而推出的一个全新领域的产品车型 。而它的对手奔驰已经比它更早地推出了第二代的产品CLA,而另外一个被它视为对手的A3也在不久之后推出全新换代车型。
图片
不过这些都不要紧的,全新2 系列 Gran Coupe的设计非常时尚而且有运动感,天生具备了轿跑的因子,而技术上更不用怀疑宝马的经验与能力,相信这两点足已吸引那些喜欢宝马而又希望得到轿跑风格的消费者,这一点想法和奔驰挺像的,我相信全新2 系列 Gran Coupe一定会有一班它的忠实粉丝。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您们的每一次“在看”留言
都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