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在深夜突然打响,叛军武装疯狂反扑,伊德利卜东南部叙军失守

叙利亚内战是从2011年开始爆发的,目前已经进入了第10个年头,叙利亚内战是一个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叙利亚内战是从叙利亚南部地区开始蔓延,在2018年叙利亚政府军已经肃清了东南部的叛军武装和极端宗教武装,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叙利亚政府军集结重兵向叙利亚北部地区推进,目前叙利亚的主要战场集中在叙利亚北部的伊德利卜和库尔人聚居区一线。叙利亚内战的复杂是在于不仅仅有叙利亚内部的势力,而且还有众多的国外武装以及外部支持的叛军武装的存在。
图片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在2020年1月22日,叙利亚北部的伊德利卜东南部区域发生了激战,总共有200名叛军武装分子摸黑对控制伊德利卜东南部的叙利亚政府军发动了袭击,战斗在深夜打响,在火箭炮和无人机火力的支援之下,叛军武装杀红了眼开始疯狂反扑。这次叙利亚政府军损失惨重,总共有40名叙利亚政府军士兵在叛军武装的反扑下被打死,同时还有80人受伤。在叙利亚政府军组织的防御作战中,叛军武装被打死了50人,另外还有90人受伤。由于实力悬殊,最后叙利亚政府军被迫放弃了伊德利卜东南部一些区域的控制。
图片
伊德利卜叛军武装在2020年1月22日的反扑对于叙利亚政府军造成了严重的损失,而且还丧失了对于伊德利卜东南部一些区域的控制权。叙利亚政府军是在2019年9月份获得了对伊德利卜东南部的控制,其中就包括作为伊德利卜南大门的汉谢洪。伊德利卜是叙利亚一个非常特殊的省份,在叙利亚内战中只要叛军武装最后选择投降,都可以乘坐叙利亚政府提供的车辆来到伊德利卜,这个也导致了伊德利卜成为了叙利亚除了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区域之外最大的叛乱省份。
图片
在伊德利卜的叛军武装中,有不少是得到土耳其支持的力量,在俄叙联军对叛军武装的打击中,土耳其就曾经对叛军武装提供过支援,不过其车队遭到了俄罗斯空军战斗机的空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此向俄罗斯和叙利亚提出了强烈的抗议,并且还发出了威胁。土耳其一直试图维持伊德利卜的现状,因此不断的斡旋伊德利卜的停火协议,包括土耳其,伊朗和俄罗斯等每年都会开会讨论伊德利卜的停火问题,不过最后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停火失败。
图片
这次伊德利卜叛军武装在火箭弹和无人机的配合下发动了对叙利亚政府军的进攻,这是2018年以来叙利亚政府军首次遭遇惨败,这次的作战也给叙利亚和俄罗斯提了个醒,不能对叛军武装掉以轻心。从2019年10月份以来俄叙联军的重点有所转移,因为当时美军宣布从库尔德聚居区撤离,因此俄叙联军大批进入了库尔德聚居区,这个也导致了俄叙联军在伊德利卜的力量的减少,这个变动让伊德利卜的叛军武装抓住了机会。伊德利卜始终是影响叙利亚和平的一个重要的区域,未来俄叙联军势必会加大打击该地区叛军的力度。文/AZ。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