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迅演势利眼李宇春站拖拉机上献唱…春晚有这些四川元素

今晚(1月24日)8点,2020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将正式和观众见面。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央视春晚的四川元素依然亮眼,成都妹子李宇春、谭维维将在重要环节献唱,谢娜、杨迪以及重庆崽儿肖战表演四川方言小品,王迅将在小品《快乐其实很简单》中再次出演经典的势利眼秘书。值得一提的是,曾多次登上春晚舞台伴舞的四川大学、西华大学的舞蹈团队将在《春潮颂》《我的祖国》《亲爱的祖国》《锦绣小康》《难忘今宵》等歌舞节目中奉献自己精彩的舞蹈。
图片
▲四川大学、西华大学的学生们在春晚现场彩排
李宇春是第二次登上春晚舞台,此次李宇春将和孙楠在郑州分会场合作歌曲《幸福长留母亲河》,这首歌是为本届春晚量身定制的,由朱海作词、郑州本土艺术家孟可和吕埕平作曲。据悉,这是一首表现脱贫攻坚主题的歌曲,李宇春届时将站在大型拖拉机上,在风吹麦浪中演唱。
谭维维则是第四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谭维维此次和韩雪演唱《生命之河》,这也是电影《夺冠》的主题曲,原曲是由王菲和那英演唱,由著名音乐人宋涛作词作曲。在此前多次彩排中,谭维维本来是和莫文蔚、孙楠、韩磊等演唱《中华民族》,韩雪则是和杜江、霍思燕、凤凰传奇等演唱歌曲《锦绣小康》。
图片
▲四川大学、西华大学的学生们在春晚彩排现场,大家和衣而眠
小品《喜欢你喜欢我》是一个方言小品,由四川籍的艺人谢娜、杨迪、鞠婧祎以及重庆崽儿肖战等合作。该小品讲述青城山下青青茶馆老板娜娜阴差阳错遇到相亲者肖战,两人一见钟情的故事,面对肖战饰演的牙医的追求,谢娜笑言“牙医的表白都那么痛”。青城山、竹椅子、盖碗儿茶以及最后的方言说唱,这个节目堪称当晚最有四川特色的节目。
“你没看到嗦,别摸我!”多年前《疯狂的石头》中,王迅饰演的势利眼秘书让人印象深刻。此次,王迅和闫妮、孙涛搭档,他出演闫妮扮演的老总的势利眼秘书,面对孙涛扮演的洗车工趾高气昂,两人的互怼也是一大看点,最后的反差很是搞笑。
图片
▲四川的学子们在春晚彩排现场
在这些节目背后,四川大学、西华大学近百人的舞蹈队则是幕后英雄。据悉,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舞蹈来了60名学生,包括20名男生,40名女生;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则有20名女生。
这群平均年龄20岁的年轻人早在去年11月就来到北京秘密集训,虽然是衬托红花的绿叶,但他们每天从八点左右一直彩排到深夜。学生们有的不习惯北方的饮食,吃饭时加点“老干妈”就非常津津有味,有的已经磨坏了好几双练功鞋,“有的孩子已经连续三届参加春晚表演了。”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舞蹈教师李延浩说。
图片
▲四川大学、西华大学的学生们在春晚彩排现场
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带队教师李倩雯介绍,这20名女生都是第一次参加春晚,每天早晨7点从酒店出发,经常排练到深夜12点才回,有时实在太累,就直接躺在排练室的桌子上和衣而眠,虽然很辛苦,但孩子们非常兴奋,希望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奉献给全国观众。(图据央视、川大、西华大学)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编辑 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