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影片都撤了,撤就撤吧

昨天,春节档的七部影片集体宣布撤档。
《熊出没》《姜子牙》《囧妈》《夺冠》《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急先锋》,这几部原本该在这个春节上映的影片,都决定暂时取消上映计划,等待将来适合的机会再作上映。
图片
于是,今年春节档正式消失。
对于片方来说,这自然是很无奈的决定。因为临时撤档,无疑意味着巨大的经济损失,包括之前的很多宣传工作,都成了无用功。
不过,出于当前特殊的形势。我始终想说:
撤就撤吧。
好像,作为一个影视类账号,最不应该说这样的话。我当然知道怎么说会更妥帖,也更有温度。但是,那就是我现在的想法。以目前的状态,我确实不太想鼓励和推荐大家去电影院,也并不想关注春节档。
毕竟,相比电影,生命安全无疑更加重要。
实际上,早在前几天,我就已经在心里默默盼望春节档影片可以集体撤档了。因为,只要他们一撤,我就终于不用纠结作为一个影视号该如何回避春节档影片这件事了(这件事真的已经折磨了我好几天了)。
说起来,今天刚好是大年三十,马上就要过年了,原本又是祝大家新年好,发些吉祥话的时候。但现在,似乎也没有什么心情过年。武汉的肺炎持续至今,越来越多的病例出现,网络上各种消息铺天盖地,真是让人心里很不舒服。
我想,在这件事面前,其他所有事情都是可以推后的,又何况区区的春节档。包括自己,也希望能稍微做点什么。尤其是,看到不少网友自发组织起来,去分享、募捐和以种种方法试图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还是暖的。
所以,包括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也希望大家都能更多去关注这些事。首先,当然还是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注意个人的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去人口密集区域或相对封闭的环境(这也是我不鼓励大家最近去影院的原因)。
另一方面,如果你还有其他能力或精力,也希望大家能多多伸出援手。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帮助武汉及周边城市的那些人,无论是募捐、帮忙宣传或其他什么形式,尽力发出自己的声音吧,去帮助他们一起,让他们知道自己不是孤独的。
总之,难关还是要共渡。越是到这个时候,越需要大家都能更团结,而不该是互相猜疑、谩骂和对彼此的恐惧,要以人性的善良来对抗灾难。虽然很不习惯说这话,因为这原本是我最不擅长的。但是,这时候可能才最需要这样,它是人与其他物种最大的区别。
至于春节档那些影片,还是等待疫情得到控制和缓解之后再说吧。
而桃桃淘电影这个账号,近期的更新频次也会变得没那么规律,我想要稍微规划下自己的将来。
尽量保持更新吧,有时间还是打算推荐些好的剧集或是电影给大家。还是那样,日子总是要过,生活也总得继续。
最后,还是希望这一切灾祸能尽快过去,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尤其希望武汉的朋友们都能挺过这一次,真是太让人揪心了。更要向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与专家们致敬,他们才是我们的希望。
而那些消失的春节档贺岁片,就静静等待它们回来吧。因为当它们再次回来的时候,一切也都应该过去了。到那时候,大家应该不再焦虑和恐慌,可以很放松、很快乐的享受那些电影。
那才是看电影该有的样子。
祈祷一切都能尽快好起来,这是我新年唯一的愿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