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款奥迪A8和Q5,插电混动车型,售价发布

如今,随着环境问题的突出以及各国政府对环保的重视,对车企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所以不论品牌的大小,不论经济车型还是豪华车型,都在致力于发展新能源车型来缓解各方面带来的压力。奥迪作为汽车界里的先驱者早已经在新能源领域做得相当出色,推出了多款纯电车型,并且在去年早些时候公布了旗下包括A7、A8、Q5和Q7等多款车型即将新增PHEV车型的计划。

最新的消息显示,奥迪已经公布了2020款Q5和A8车型PHEV版在海外的售价,PHEV版在价格上普遍会比普通车型贵1万美元左右,当然这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客户也会得到更多,奥迪将提供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性能和更多的在外观上的选择。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它们的具体情况,先从广受欢迎的Q5多功能SUV开始,使得这款车的PHEV版终于来了,毫无疑问,它将提供更高效的驾驶体验,一旦14.1千瓦时电池的全电续航能力耗尽,EPA预计的续航里程为20英里,MPGe预计为65英里。作为对比,一台纯汽油版的Q8,每加仑汽油只能跑18英里,这样来看,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PHEV版Q5在加速方面也有显著的提升,从零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只需5.0秒,比普通版Q5快了近一秒。这是因为,尽管PHEV版和标准版Q5共享奥迪四缸2.0 TFSI引擎,但PHEV版车型在7速S tronic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和引擎之间增加了一个电动马达,使总输出功率达到了349马力和369磅英尺的扭矩,相比之下,普通版所能达到的248马力和273磅英尺扭矩的输出就有些相形见绌了。

这两个版本的Q5都配备了奥迪的Quattro全驱系统,外形上也看起来非常相似,如果对它们不是很熟悉,可能就需要查看车尾的徽章才能知道看的是哪个版本,除非它们的外观漆是Turbo蓝色或Daytona灰色,因为这些颜色是专为PHEV版而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做出明显的区分。

价格上,PHEV版Q5起售价为53895美元,比普通版Q5的起售价44295美元多出近1万美元,更高配置的PHEV版Q5包括售价57595美元的Premium Plus版和售价61345美元的Prestige版。

接下来再来了解一下PHEV版A8,在奥迪的车系命名规则里,数字8即是最顶级的标志,谈到轿车时,奥迪A8无疑就是最高级别的轿车,其主要的竞争对手为奔驰S级和宝马7系。

如此高级别的车型奥迪自然会认真对待,最终将PHEV车型的所有的优点都带到了全新的A8上,包括14.1千瓦时的电池,可以满足EPA估计的17英里的续航里程和MPGe数值为54的能力,要知道,纯汽油版A8每加仑汽油只能跑21英里。

外观上,A8 TFSI e看起来与汽油版车型并没有两样,主要的区别是在前保险杠上加装了一组有着独特灯光特征的额外灯组。动力上,PHEV版A8使用的是与A8 L 55 TFSI相同的3.0T V-6引擎,提供443马力和516磅英尺的扭矩,而不是汽油版的335马力和369 磅英尺的扭矩。

这与奥迪在美国销售的另一款高配版汽油动力A8可以一较高下,后者配备的是一台4.0L TFSI V-8引擎,可产生453马力和487磅英尺的扭矩。而在加速上,PHEV版A8在4.9秒内就可以从零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几乎比标准款V-6引擎的A8快了一秒,这也很接近V-8车型4.5秒的数值。

为了保持PHEV系统1万美元左右的价格溢价,2020款A8 60 TFSI e起售价94995美元,而普通版A8起售价为86195美元,上文提到的高配版V-8款A8起售价为97795美元。

PHEV车型作为车企未来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各大品牌也都在大规模的研发投入,Q5和A8作为奥迪产品在SUV和轿车中的旗舰车型率先部署,能够有效的占领,可见奥迪的精明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