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军过年,美军广播:对面的士兵们,你们老婆在家还不起账

作者:刀削面

声明:兵说原创,抄袭必究

马上就要过年了,当我拿起手机在各种APP上,集各式各样的“福”字之时,心里突然有了这样一个想法,假如当年志愿军战士也集福,他们的“五福”会是怎么样的呢?

(一)爱国福

美军使用火海战术,把志愿军38军据守的汉江南岸的每个山头,都炸得面目全非。坚守上品里的38军335团1连战士们,这一天打退了美军2个营的连续进攻,夕阳西下,阵地上才平静下来,一天紧张激烈的战斗,使得战士们连吃饭都忘了,战斗停止了,大家伙才想起饿来。

志愿军战士化雪止渴

早上,炊事班送上来的米饭,现在已经冻成了冰坨坨,就在战士们正准备敲碎这些冰坨坨充饥时,连队炊事员老张气喘吁吁地爬上了阵地,他看见连队战友们高兴地说:今天是大年初一,我给大家伙送肉来了。1连官兵顿了顿,突然间明白过来,今天可不就是大年初一嘛!

战士们围着老张,个个喜笑颜开,老张把事先分好的小包按照每人2份分给每名官兵,1份包着肉,1份包着大米面打糕。分完了,老张说,阵地上过年,大家将就将就,不过千万可别小看这肉和打糕。都是从祖国运来的。战士们把肉举得高高的,高兴地说,看啊,这是从祖国运来的,祖国和国内的亲人们没有忘记我们。

在第四次战役中,志愿军在汉江南岸顽强阻击敌人的进攻

“祖国”两个字,在战士们心中的分量多么重啊!他们为了祖国可惜抛头颅热洒血,他们为了祖国不惜牺牲年轻的生命。祖国送来了慰问品,战士们有的马上咬上一口,迫不及待地尝一尝祖国家乡的味道。有的战士舍不得吃,小心翼翼地藏在工事内,生怕一不小心弄坏了。

有的战士把用刺刀刮开被炮火打得黢黑的雪,挖出干净的雪,用口缸化成水,然后把早上剩下的米饭,还有刚刚送上来的肉和打糕拼在一起,凑成了3个“菜”。有战士说,你看这不是好几个菜吗?这年过的满不坏哩。有一个战士从洞里悄悄探出头来说,到我这里来吧,我还有一条小鱼,比你多一个菜哩。

志愿军战士在坑道里包饺子

夜幕降临,敌人的飞机呼啸而至,丢下一串照明弹走了,敌人的炮火稀稀疏疏,像是试探性射击,战士们说,看吧,美国佬正在给我们过年助兴呢。这是有一位战士说:今天,在咱祖国,不定多热闹呢!

这时,有一位班长站出来说,兄弟们记住了,今天我们在这里脸贴地皮钻洞,吃雪,就是为了我们祖国天天都像过年一样热闹,扭秧歌、打腰鼓、种田、唱歌、学文化,如果我们不能把敌人赶走,我们就对不起祖国和家乡亲人,我们就不配吃这肉。

(二)富强福

文工团员为志愿军战士演出

敌人也知道,过年对中国人来说意味着什么。美军利用阵地广播和飞机撒传单的方式,不断对我前沿阵地官兵实施心理战。他们在广播里说:对面的士兵们,今天你们过年,恭贺新年,新年在望,你们的老婆在家里还不起账,你们却要死在外国的战场上……战士们听了嗤之以鼻,什么老婆在家还不起账,那是旧中国的事儿了,正是因为怕还不起那“阎王债”,我们才出来保卫祖国打美国鬼子的。

战士们说的没错,在336团5连阵地上,四川籍战士文凯说,咱们家乡的春节,今年一定比去年还热闹。我们四川不仅实现了减租免息,今年还要实施土改,祖祖辈辈们盼望有田耕的日子就要来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给予战士们无穷的力量,有一位战士在笔记本上写道:祖国啊!你知道你的奔腾向前,是怎样地激励着那些为了你拿起枪来的儿女们啊!

志愿军机枪阵地

祖国的繁荣富强激励着优秀的志愿军战士顽强拼搏,而志愿军战士们奋不顾身的杀敌守土又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插上翅膀,一往无前。当战士们用祖国新造的无坐力炮,第一次参加反坦克战,就击毁敌人坦克18辆,有1位炮手单人就击毁敌人5辆坦克。战后,单位为他请功,他坚持要为制造无坐力炮的国内军工们请功。战士们看着祖国日益繁荣富强,再看看眼前的场景,就更加认识到他们肩负的光荣的神圣的使命。

(三)和谐福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和人民军用鲜血凝就友谊,成就一段佳话。围歼县里地区之敌战斗,志愿军1营穿插到截断敌人难逃退路,人民军一个连也穿插到此地,两支部队互相协作,紧密配合,与主力部队将敌人包围在口袋里,激战三天三夜,创造了打垮李承晚军队2个师的光辉战例。

欢度春节的集会上,志愿军战士在表演踩高跷

在东海岸,志愿军与人民军共同防守一座高地,这个高地位置特殊,就像是插进敌人心脏的一把尖刀,敌人不惜余力争夺此山头。坚守阵地的志愿军和人民军打退敌人10多次进攻,歼敌1000余人。

指挥人民军的是一位姓朴的副营长,之前他在中国东北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美军仁川登陆后,他才回到自己的祖国参加战斗。朴副营长说,敌人的残酷破坏带了严重的灾荒,我们的老百姓严重缺粮。志愿军郭连长及战士们知道后,用了不到1天的功夫就募捐了100多件衣服和许多棉鞋,并拿出600斤粮食送给村民。

志愿军医务人员,为当地群众治病

志愿军郭连长打断了朴副营长的话说,我们都是亲兄弟。话语间,阵地外爆炸声连绵不绝,通信员报告,敌人3架飞机正攻击志愿军3连阵地。朴副营长告诉通信员,传他命令,志愿军3连阵地就是我们的阵地,狠狠地打。刹那间人民军阵地内火力齐射,敌人2架飞机被击落。

(四)友善福

第三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联欢节在柏林举行,中国代表团332人参加,其中,有志愿军代表周文江、郭忠田等人。代表团一行人来到柏林后,受到热烈欢迎。志愿军代表每次外出,柏林大街上的女人们看见了就亲吻,男人们见到了就抬起来,热烈欢呼:志愿军万岁,中国万岁!

联欢节开幕后,美国代表团邀请志愿军代表参加联欢,美国青年格外关心被志愿军抓获的俘虏,有美国青年问郭忠田,听说被志愿军抓住了,要被割耳朵,剁鼻子,琵琶骨还要被用铁丝穿起来……

被志愿军俘虏的美国士兵

郭忠田告诉美国青年,我们对待进攻我们的敌人绝不手软,但是对放下武器的俘虏十分友善,我们实行优待俘虏政策,缴枪不杀,生活上给予照顾,有些俘虏吃的比我们志愿军自己都吃的好。美国青年听得入迷,郭忠田接着说,我们不仅不杀俘虏,也不搜俘虏腰包,只要他们交了枪,不再抵抗,我们就不把他们当敌人看。

美国青年听了很高兴,他们又问,当了志愿军的俘虏,让不让他们回国,郭忠田说,我们完全尊重本人意见,愿意回国的一律放他们回国,与家人团聚。美国青年狂欢起来,高呼:“志愿军万岁!”

(五)敬业福

军人生来为战胜,敬业福当然要给那些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军人。1951年大年三十晚上,38军114师于杨坪渡过南汉江与敌人激战。

岩月山上,114师342团2营4连与敌人激战正酣,占领这个山头的美军有100多人。4连1排排长彭盛滨不慎落入美军工事,4个美国鬼子与他扭打成一团,彭盛滨想无论如何他一个人也是摔打不过4个美国鬼子的,于是心一横,拉响了手中的手榴弹,敌人见状立即四散开来,彭盛滨顺势跃出工事,手榴弹爆炸,还没有来得及逃远的敌人被炸死。

志愿军战士正在与敌人激战

敌人的机枪工事火力正猛,4连1班战士被压在山包后面不得动弹,彭盛滨沿着工事堑壕摸到敌人机枪火力点跟前,他纵身一跃一手将敌人机枪推翻,一手将机枪射手摁倒在地,美军机枪正副射手立即与彭盛滨厮打在一起,1班战士冲上来,消灭了2名敌人。

正月初一,38军军长梁兴初从国内回到前线指挥所。他对各级指挥员说,虽然部队人员少,弹药缺,战斗又很残酷,但是不管有多少困难,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一定要完成,不管剩多少人,也要同敌人拼到底。此后的战斗一天比一天艰苦,从正月初二开始,38军阵地突出在敌人面前,大年初三美第1军向汉江逼近,正月初五占领仁川。美军24师、美骑兵1师,营27旅希腊营和韩6师等部在飞机、大炮、坦克的掩护下猛烈攻击38军阵地,38军官兵在缺少炮火支援和弹药补充的情况下,同敌人殊死搏斗,书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战歌。

这就是敬业的中国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