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中保研碰撞图流出,结果闪了我的眼

这都2020年了,相信还有不少车主都认为日系车车皮薄,德系车最厚道。当然,笔者曾今是个小白的时候也是这么认为,但是如今笔者对于这种毫无根据的言论嗤之以鼻,时代不同了,大众不再是曾经的大众,丰田也不是曾今的丰田,今时不同往日。
中保研揭开了大众旗舰中级车帕萨特的遮羞布,让这款被神化的车型露出了它本来的面目,不得不说确实让人大失所望。
图片
如今中保研再次针对丰田旗下的卡罗拉车型进行了测试,结果更是超乎寻常的优秀,满满一打G级优秀评价,让皮薄车脆的日系车谎言不攻自破,更是给了大众帕萨特一记响亮的耳光,比帕萨特更低一个级别的车型,反而在中保研的测试面前更优秀,这说明什么?说明卡罗拉更优秀,说明帕萨特太次。
图片
这一次测试的是2019款1.2T S-CVT GL先锋版,也就是那款卡罗拉入门级的车型,更被广大消费者称为乞丐版,反正笔者不承认这是一款乞丐版车型,没见过标配6气囊的乞丐车型,希望厂家能多造造这种“乞丐版”车型,让消费者沾沾乞丐版的光。
图片
不费话了,直接丢张截图出来,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是P级的较差以外,剩下的所有项目均是G级优秀,甚至连良好这种略次一点的评价都没有,充满展现了卡罗拉的硬核实力,尤其是最考验车内乘员安全的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都是一如既往的好评,需要额外说一下的就是帕萨特最大的丢分项就是25%偏置碰撞。
所以,帕萨特与卡罗拉的差距一目了然。
图片
对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的P级较差,这一点可能有点遗憾,但是比起驾驶者、乘坐人员的安全,其他重要吗?宁可车企在保护人的方面下点功夫,也不追求华而不实的耐撞性维修性这些问题,没有什么比命还重要,耐撞性再好维修性再高又如何?在安全面前你是能保命的还是要保车的措施?
当然,如果卡罗拉能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上面更为突出,实现G级优秀那就更好了。
图片
同样是中保研的测试,同样的背景,同样的测试方式,但是结果出来以后差距也就出来了,公平的对比应该是帕萨特与凯美瑞进行对标,但是低一个级别的卡罗拉如果比帕萨特还优秀,那么比卡罗拉高一个级别的凯美瑞难道会差吗?显然不会,可能凯美瑞在耐撞性与维修性上面更突出都不为过。
图片
你认为的日系车皮包车脆已经是过去式了,本田、日产不能打包票,但是丰田确实已经很不错了,尤其是在TNGA架构之下,让丰田旗下的车型刚性更强,安全性要更高。而普遍认为大众车厚道的车主可得小心了,不否认曾经的大众用料良心,但是如今的大众确实让人有点不敢苟同,还是那句话,时代真的不同了,我们也应该学会转变。
图片
在强调一下,真的不是黑大众,作为帕萨特车主的笔者,是多么希望大众无所不能,可惜啊。
图片
以后的以后,还会有更多的车型在中保研测试之下漏出真面目,营销再好又如何,在真正的测试机构面前,一切都将浮出水面,至于说销量高就是好车那又怎样,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时的销量高能代表往后销量吗?始终以消费者为核心才能走的更远,这才是一家有担待有责任的车企该做的事。
以前总说日系车应该学学大众,别再偷工减料,如今同样的话送给大众,学学日系车,厚道一点,少点套路多点真诚,别玩那些虚里吧啦的鬼把戏,你的顾客群体不傻,而且还非常聪明。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