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文化进万家”活动 藏南谷地放异彩

日前,西藏山南市琼结县举行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活动。图为前来观看演出的民众。 伦珠泽仁 摄

中新网拉萨1月24日电 (伦珠泽仁 贡桑拉姆)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西藏山南市琼结县文化部门日前组织该县民间艺术团演职人员,在该县加麻乡加麻村和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活动,受到了当地农牧区民众的欢迎。

日前,西藏山南市琼结县举行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活动。图为前来观看演出的民众。 伦珠泽仁 摄

琼结县地处西藏山南市藏南谷地、雅鲁藏布江中游南岸。慰问演出活动以西藏古老的藏戏《白面藏戏》为开场舞拉开序幕。小品、相声、独唱、舞蹈、谐庆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为观众提前献上新春祝福,也为农牧区民众和集中供养中心的老人们带去文化盛宴。

日前,西藏山南市琼结县举行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活动。图为集中供养中心的老人们观看精彩演出。 伦珠泽仁 摄

“演出节目很精彩,现在的生活也是如同歌里唱的一样,越过越红火了。”加麻村四组村民旦增罗布说,加麻村海拔高、天气寒冷,但是演员们不辞辛劳,在寒冷的冬日,为基层民众送来精彩而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深表感激。

山南市琼结县民间艺术团副团长次旦卓嘎告诉记者,在节日期间,我们将扎根基层,深入一线,服务人民,为基层民众送文化、送欢乐,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日前,西藏山南市琼结县举行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活动。图为演职人员演小品。 伦珠泽仁 摄

山南市琼结县文化局副局长罗布扎西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将欢乐多彩的文化送到千家万户,丰富广大农牧区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并与基层民众提前欢度喜庆的传统节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