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上市的新车,我推荐这3台

【有车以后 新春特辑】每年的一月份,我们除了会发布一系列的榜单以外,还会推出很多的汇总类文章,文章涉及内容更多的是对上一年的总结。作为试驾评测编辑,我在2019年开过各类别的车型不计其数,在众多车型里面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势必都很有特点。如果把选择面放得再窄些,只能挑出三款我最推崇的车,我会选择谁呢?看看下面的答案,你买对了吗?

首先在正式推荐之前,我想和大家分享下我的选择思路。我更多是根据产品受众面、口碑及市场影响力做的推荐,也就意味着我所推荐的车型,并不一定是在它同级处于某一单项第一,但在综合表现上,它肯定是优秀的,甚至其中不乏能够引领整个行业变革的产品。下面就来看看它们都是谁吧。

推荐车型一:一汽丰田卡罗拉

不得不说,今年8月份上市的一汽丰田卡罗拉着实让人惊艳。首先,基于TNGA架构的它相比此前的车型更加年轻,同时它有一个杀手锏——全系标配智行安全系统以及8个安全气囊。如果你了解各个合资紧凑型轿车的话,那么你就知道丰田卡罗拉这回真是不给对手留活路了。

理由1:标配智行安全系统

对于安全的周全考虑是全新卡罗拉最突出的产品优势之一,也是把对手逼向死胡同的有力手段。全系标配8气囊和智行安全系统,之前还没有任何一个厂家如此厚道过。

智行安全系统是基于这一目标所开发的。主要包含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保持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五项功能。虽然很多车型也有搭载类似系统,但丰田的厉害之处在于“全系标配”,而不是像其它品牌只提供给高配车型。结合卡罗拉11.98-15.98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这是相当厚道的举措。甚至会引领未来行业变革,促使同级别车型也更加注重提高低配车型的主动安全装备。

理由2:TNGA架构注重操控

在合资紧凑型轿车领域,有一些车型还在使用规格较低的非独立后悬挂,而丰田卡罗拉的做法则非常果断,直接选择了成本更高的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让车辆始终保持舒适性且兼顾运动性是我们在TNGA架构下看到全新卡罗拉的一大产品变化。

此外,车辆配有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通过对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外侧车轮增加驱动力的方式帮助车辆更顺畅的过弯,从而改善了前轮驱动转向不足的特点。通过优化车辆的转向系统、底盘悬挂系统以及车身刚性等,让车辆在驾驶时的操控性与质感双重提升。

理由3:同级唯一混合动力

卡罗拉在动力配置方面也做到了出类拔萃,你会发现它是同级唯一一台配备有混合动力提供给消费者做选择的产品,在提高车辆动力响应的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改善的非常可观。成熟的混合动力技术让丰田在这方面把它的竞争对手甩的更远。

而在低配动力的选择上面,丰田给出了四缸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个选择。在同级别车型很多都配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今天,丰田卡罗拉提供四缸1.2T发动机的这种做法还是比较容易打动那些“顽固”的消费者的。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动力匹配很优异,在满足日常驾驶需求的同时,从某种程度讲,也能让驾驶者从中获得一些额外激情。

推荐车型二:宝马X5

宝马X5是宝马在中大型SUV市场拓展出的一款非常有实力产品,从诞生之初就主打产品的操控性以区别于其竞争对手。新一代的宝马X5则是在本就出色的运动属性基础上再进一步,黑科技配置加身,让它多了很多的话题性,并且作为中大型豪华SUV的它也更加名副其实,给了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

在我眼中,宝马X5无疑是全面且均衡的选择,同时它出色的运动天赋又是同级车型所不具备的特点,综上所述,这是我推荐购买它的主要原因。

理由1:众多黑科技集于一身

宝马X5在智能化方面做的功课很足,新车不仅提供有现阶段常见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还配有利用手机NFC近场通讯功能所拓展的手机解锁车辆的功能。此外,通过升级到iDrive7.0,让系统的功能性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智能化是全新宝马X5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

接下来我们详细说下iDrive7.0。该系统在功能方面也进行了大幅的升级,它自带网络热点,支持QQ音乐、在线地图导航、新闻等多种实用App,并且在手机互联方面,也覆盖了苹果无线CarPlay和百度CarLife,拓展性很高。在iDrive7.0也新增加了两种手势,总共达到七个之多,在开车中,利用手势来控制娱乐系统的音量等功能还是非常方便的。

它还有强大的语音交互功能,像娱乐系统、空调系统、地图导航均能够利用语音完成操作,基本覆盖了日常的使用需求。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控制车窗和座椅加热这些硬件。

理由2:动力表现优异,即便是2.0T动力

动力方面,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宝马X5一共拥有两种动力版本,一个是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的40i车型;另一个是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的30i车型。如果你关注过我们的性能实测报告,那么你就会知道宝马X5 40i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56秒;宝马X5 30i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95秒。因此可以说,两套动力都非常充沛,在和同级别同排量的竞品对比时,它有着出色的动力优势。

结合售价和测试成绩,我个人认为宝马X5 40i兼顾了动力性能和性价比,这也是宝马X5作为我推荐车型的最硬核的理由之一。不过这还不是全部,它还有着产品一贯的运动特性。

理由3:操控表现一流

宝马X5提供有普通悬挂和空气悬挂可选择,普通悬挂则是一种追求性价比的选择,虽然在舒适性与运动性上不如空气悬挂来得那么极致,但是宝马的底盘调校水准还是值得肯定的,表现超过预期,即便你是个没什么驾驶经验的人,你上手驾驶宝马X5,也能够感受到这种大师级的底盘调校。

当然如果你是选择了空气悬挂,那么它可以实现悬挂系统的高低与软硬调节。作为低配动力车型,还可以通过选装套件来实现该功能的购买,购买价格为23000元。我认为这是值得的,毕竟对于一款70万起步的中大型SUV而言,车主不该吝啬这23000元而忽略掉更高级的底盘享受。

推荐车型三:一汽-大众迈腾

大众迈腾是选择购买中型轿车消费者所避不开的一个选择,作为新款车型,也是我非常推崇的一款车。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综合指标很到位,无论是黄金动力总成、巨大的后排乘坐空间还是新加入的众行家网联化系统,都让它变得更加全面均衡。我相信作为中型轿车的买家,这些点都是关乎到日后使用层面,而大众迈腾在这些方面可以满足消费者日渐苛刻的需求。

理由1:众行家网联化系统操作便利

新款迈腾是首款搭载众行家网联化系统的国产大众车型,该系统能够提供智能语音控制、手机互联、车联网、在线导航、远程服务等功能。此外,车机内置了酷我音乐,可以在线听歌,娱乐流量则需要通过手机app进行购买。

提升最明显的部分则是来自大众问问的语音系统,经测试,它的识别度很高,而且在播报地址搜索结果时,可以随时中途打断,选择你想要的那一条。这套语音系统在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中是非常先进的。

并且经过我们PT8-120中的驾舱数字化实测,新款迈腾得到了137分的较高分数,一举拿下了合资品牌车型在驾舱数字化上的最高得分,智能化程度可见一斑。

理由2:后排纵向空间同级最大

迈腾拥有非常优秀的后排纵向空间,这也是迈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一个重要原因,后排纵向空间方面的优势,甚至让乘坐其中的乘客翘起二郎腿都没有任何问题。

作为中型轿车,它在空间方面的优势是越级的存在,花中型轿车的价钱,你能买到一台媲美中大型轿车的后排空间。这一个理由就足够很多人为之心动了。不过它还有其它方面的优势。

理由3:TSI+DSG黄金动力组合

现阶段,大众迈腾提供有三种动力可供选择,分别是1.4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变速箱则是我们非常熟悉的DSG双离合变速箱。从动力爆发性和变速箱的效率来看,这都是这套系统的可贵之处,也是在动力层面与同级对手形成差异化的部分。

从我的驾驶感受来看,大众迈腾的确是在动力、传动和底盘各个方面都平衡的很好。优异的动力让日常的加速超车变得更有信心,从某些方面而言,这也是一种更安全的考量。并且经过多年的市场考验,这套动力系统还是相当成熟的,不存在购买时的顾虑。

在2019年试过的众多车型中,以上我所推荐的三款车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虽然它们也存在一些产品上的不足,但综合实力说明一切,也是作为家用车属性的重中之重。此外,它们也有着自己的产品特色。像是卡罗拉的安全指数极高,又提供混合动力系统;宝马X5的操控一流,又有着众多黑科技加身;大众迈腾则是空间优势同级领先,黄金动力总成有口皆碑。那么问题来了,你买到我推荐购买的车型了吗?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