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记暴扣+14分12板!魔兽首发为扣篮大赛热身 两双追平奥胖

北京时间1月24日,湖人客场128-113击败篮网,取得两连胜。麦基因病缺阵,霍华德升任首发。这是霍华德时隔431天后再次成为一支球队的首发中锋。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出场23分钟,10投7中,全场贡献14分12篮板1助攻2抢断1盖帽,生涯两双次数达到727次,追平了奥尼尔。

在这场比赛中,霍华德贡献了5次暴扣,算是为全明星扣篮大赛热热身。他的状态相当出色,和首发阵容的其他球员配合默契,不少球迷呼吁湖人主帅沃格尔,干脆让霍华德就此留在首发阵容中。

比赛首节,霍华德一上来就展现了内线的统治力。开场仅1分59秒,霍华德就拼下一个前场篮板,将球放进,还造成对手犯规。进了这个球的魔兽,相当兴奋,抱着球就是一阵咆哮。

第一节打到一半时,霍华德开始了他的扣篮表演,他接詹姆斯的妙传,双手空接暴扣,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一扣!首节比赛,霍华德就得到4分4篮板2抢断,表现全面。

次节的后半段,魔兽渐入佳境,扣篮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半场结束前5分35秒,又是詹姆斯击地给到霍华德,后者轻松双手扣篮,这是本场第二扣!

一分多钟后,浓眉投篮不中,霍华德拼到前场篮板,再次强起,双手暴扣得分,一边扣,还一边大喊出声,相当提振士气,这是魔兽的第三扣!

半场结束前3分21秒,詹霍连线再次上演!这一球精彩了,詹姆斯在弧顶把球抛向禁区,霍华德心领神会,在空中半转身将球扣进,为扣篮大赛热热身。这是魔兽的第四扣!上半场结束时,霍华德已经贡献12分8篮板!

易边再战,魔兽依然凶猛。第三节打了3分多钟,霍华德力压阿伦,再次抢下一个前场篮板,拔起又是双手暴扣!这是魔兽的第五扣!

其实,霍华德在这场比赛的赛前投篮练习时,就玩起了砸板暴扣的把戏。队友们都闪到一旁,看魔兽的表演,你们觉得这一扣能打几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魔兽肯定会认真琢磨扣篮大赛的花样,争取在全明星周末里好好秀一把。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霍华德坦言自己已经想到一些好主意了,他甚至可能邀请科比来担任扣篮大赛的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