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G与虎牙合作生变,股票蒸发两成;LCS再添新赞助商

图片
出品|人民电竞
作者|马啸、Kevin
编辑|Kevin
题图|网络
MTG与虎牙合作终止,事后MTG股价暴跌20%
当地时间1月21日,瑞典数字娱乐公司Modern Times Group(MTG)宣布与虎牙共同终止有关成立中国合资企业与投资ESL的谈判。
2019年9月2日,MTG宣布与中国直播平台虎牙签署条款清单。虎牙同意与MTG旗下公司 Turtle Entertainment GmbH(即世界最大的电竞赛事组织机构ESL)成立合资企业,并收购ESL少数股权,总投资额达到3000万美元。此后经过尽职调查和最终谈判,双方对合同风险和其他关键商业条款的分配存在分歧,最终宣布终止具有约束力的条款清单。在1月21日发布公告之后,MTG股价一度暴跌20%。
图片
MTG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Jørgen Madsen Lindemann表示:“我们依旧相信这笔交易的逻辑以及虎牙、MTG还有全球电子竞技行业的潜力。但是,鉴于当前阶段的谈判状况,双方都认为共同终止谈判是目前唯一的前进方向。即便如此,扩展进入重要的中国电子竞技市场仍然是MTG的优先任务,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抓住机遇。”
人民电竞点评:资本的反应可太真实了,透露出达成协议的时候暴涨,现在协议没了又暴跌。
巴塞罗那球星格里兹曼组建电竞俱乐部
效力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法国球星安东尼·格里兹曼正在组建自己的电竞俱乐部Grizi Esport。目前俱乐部正在公开招募选手,招募的项目为:堡垒之夜、英雄联盟、彩虹六号、FIFA和CSGO。
图片
格里兹曼早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就向公众展示了自己对于电竞的喜爱,多次在赛场上使用堡垒之夜里的舞蹈动作进行庆祝。
人民电竞点评:说起跳舞庆祝,在18年世界杯决赛上,克罗地亚队一个传球失误之后,格里兹曼把L放在头上跳舞的画面被很多人说是在嘲讽克罗地亚队是Loser。
Secretlab与OG达成合作
专业电竞椅制造商Secretlab与OG达成合作,将会推出两款联名电竞椅,名为#DreamOG系列,在电竞椅的左上方会有两枚Dota2冠军盾牌的标识,背部则有OG的logo。
图片
OG的CEO N0tail说到:“ Secretlab作为游戏产品的领导者,一直在助力游戏玩家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每个游戏玩家都将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并充分享受游戏内的体验,这是他们全心全意打造高性能电竞椅最明显的体现。这在OG引起了我们的共鸣,这也是Secretlab能成为合作伙伴的原因。我们的选手都配备了最好的设备,我们也将屡获殊荣的新Secretlab电竞椅视为我们团队不可或缺的成员。我们相信,这种合作关系将使我们整个队伍(包括我们的OG Seed和CS:GO队员)更上一层楼。”
人民电竞点评:大爹手里这沓子纸是不是已经是指定配饰了?
Team Vitality与电脑外设厂商海盗船达成多年合作
双方在达成合作后,海盗船将为Team Vitality的选手配备键盘,耳机,鼠标和其他产品。根据双方发布的信息,Team Vitality将与海盗船合作,创建具有竞争优势且“特殊设计”的外围设备。
图片
Team Vitality的CEO Nicolas Maurer表示:“与强大的海盗船合作标志着Team Vitality的又一个里程碑。能够与这样一个受人尊敬的品牌签署多年协议,再次证明了我们的增长。随着电子竞技收视率的不断提高,我们很自豪能成为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的领导者之一。“
人民电竞点评:会不会有某个选手就是习惯用一个固定的外设,俱乐部签下合作之后会强制要求选手换么?换了之后成绩如果下滑的话怎么办呢?
美国娱乐软件协会(ESA)基金会设立首个电竞奖学金
据外媒报道,美国娱乐软件协会(ESA)基金会宣布了2020年至2021学年的新奖学金计划,今年它将扩大其已有20年历史的奖学金计划,以包含大学中的电竞选手奖学金。ESA基金会的电子竞技奖学金旨在提高女性和少数族裔的参与度,在过去已发放的其他电竞奖学金中,这些女性和少数族裔所获得的奖学金所占的比例很少。
图片
ESA基金会的目标是提高女性和少数族裔进入大学的几率,并为他们进入游戏业提供更多机会。此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在过去的20年中筹集了超过2300万美元。
人民电竞点评:虽然女性和少数族裔可能真的没领多少电竞相关的奖学金,但是,奖学金又不是助学金,这样的做法不是更奇怪了?
腾讯电竞发布2019电子竞技俱乐部TOP榜单
近日,腾讯电竞从“比赛成绩”、“商业价值”、“社会责任”、“城市影响”四个维度对旗下赛事相关的俱乐部给予了全新的评判标准,并得到了这份获奖TOP榜单。
图片
腾讯电竞评选的十家最具影响力的俱乐部为(排名不分先后):AG、eStarPro、FPX、iG、NOVA、QGhappy、情久、RNG、RSG和4AM。
人民电竞点评:恭喜以上俱乐部,希望他们明年也能有好成绩,也希望没有入选的俱乐部能加油呀~
欧洲俱乐部BIG与红牛的合作扩展到英雄联盟队伍
BIG(Berlin International Gaming)于去年2月开始与红牛合作,最开始合作仅限于BIG的CSGO队伍,而现在双方希望将合作扩展到英雄联盟队伍上。在这次合作后,红牛将出现在BIG英雄联盟队伍的队服上。
图片
人民电竞点评:BIG的主战场还是DACH(德国、奥地利、瑞士)地区,红牛这次的举措应该是想在细分市场发力吧。
LCS赛区与Bud Light达成合作
拳头游戏与Bud Light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使其成为LCS赛区的官方啤酒。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Bud Light将于2020年在LCS Arena以及春夏两季的总决赛中亮相。同时他们也会作为“Ace Moment”的赞助商去展示自己的品牌,除此之外,还会有“How I LCS”的观赛聚会和他们与LCS独家合作并仅在Twitch播出的“after hours”节目。
图片
人民电竞点评:LCS赛场上又有新品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