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少的顶尖球员双线作战,巴蒂做到

今年澳网正在激烈地进行着,顶尖球员的表现良好。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几乎越来越少的顶尖球员选择双线作战?
图片
我们知道单打是众多职业球员的首选,显然是因为单打的奖金、名气、商业价值等因素。现在依然有球员选择双线作战,甚至三线作战。如张帅为了能够再次实现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梦想,她选择三线作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双打的顶尖球员如斯特里科娃、梅拉德诺维奇、谢淑薇、巴博斯、斯尼亚科娃、斯托瑟等她们是本周双打世界前十名的,以及其他很多双打好手,无非是渴望在单打有所成就,连我国金花彭帅复出都仍然不放弃单打。
图片
倒是单打的顶尖球员,如大阪直美、卡·普利斯科娃、斯维托丽娜、科维托娃、安德莱斯库、本西奇等,她们除了单打,摘过大满贯冠军的球员如莎拉波娃、科贝尔、穆古拉扎等,她们主攻单打,几乎不选择双打。
这是为什么?
随着暴力网球愈演愈烈,单打对身体的要求越来越高。单打往往给球员造成体力消耗的损失,为了保持体力充沛,往往不考虑双线出线。同时只选单打,还能使球员更加专注。相反双打不会大量消耗体力,有能力的话去打单打,更是合理的。
图片
不过现任世界第一巴蒂除了单打,还搭档格里格斯以6-2、6-3横扫本土外卡组合摩尔/夏尔玛,成功晋级次轮。
巴蒂真的再次令人亮眼。巴蒂登顶单打世界第一,不但在单打游刃有余,还不忘双打。我们知道,巴蒂曾经闯入不少双打大满贯决赛,高居过双打世界第五。
图片
显然巴蒂完全有能力出战双线,而且很有自信,这点在现在顶尖球员很难得有这种品质。大小威曾经做到过双线出战,除了共拿到30座单打大满贯冠军,还携手拿到14座双打大满贯冠军!
金夫人、纳夫蒂诺娃、埃弗特、辛吉斯等网坛传奇均在单打、双打,甚至混双都建立过伟业,显得她们是了不起的顶尖球员。
图片
巴蒂,仅仅23岁的澳大利亚姑娘,她做到澳网双线出战,更是令人刮目相看。也许巴蒂还不够征服人心,但她已经做到了拿下法网冠军,登顶世界第一,并且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在本土澳网打比赛,她真的是越来越焕发她个人的魅力。姑娘,加油!(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流浪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