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台雅阁的钱,买台“6缸大宝马”

预算20万左右买新车可以买到本田雅阁等主流合资品牌中型车,这些车型比较常见。如果你能接受二手车,那这样的预算可以买到豪华品牌个性之车,比如......各位往下看。
图片
宝马Z4是Z3的继任者,第一代宝马Z4(E85/E86)生产于2002-2008年,第二代车型(E89)于2009年上市,2016年停产。目前在售的是第三代Z4(G29),全新丰田Supra和这代Z4均出身于宝马CLAR平台。
图片
目前二手车市场在售20万左右的宝马Z4基本均为代号E89的第二代车型,其中又以2009款居多(当年新车价格区间58.9-83.8万元),这款车型也是本文的主角。
图片
2009款Z4造型优雅秀气,前脸采用宝马家族设计。双肾中网尺寸恰到好处,搭配“天使眼”头灯辨识度颇高。发动机盖上的筋线与头灯内侧线条及前包围内部线条形成呼应。
图片
侧面来看车头比较修长,整体视觉效果非常动感。分段式腰线在后轮拱上方进行上挑,搭配凌厉的侧裙线营造出蓄势待发之感。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239/1790/1291mm,轴距为2496mm。
图片
第二代宝马Z4仅提供硬顶敞篷车型,开启敞篷模式拉风指数非常之高。
图片
尾部造型饱满圆润,右上方有“Z4”标识表明身份,尾灯采用不规则造型。双边共两出排气契合整车运动风格。
图片
即便已经过去了10多年,但现在来看2009款Z4的内饰设计也几乎没有过时之感,档次感和品质感依旧出色。此外配置表现也基本能够胜任现在使用。
图片
2009款宝马Z4车系包含三款车型,它们均配备有电子手刹、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中控大屏(可收起)、导航、氙气近光灯、自动头灯、LED日行灯、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分区自动空调等配置。
图片
相比于运动感十足的外观而言,这款宝马Z4的座椅造型比较常规。2009款车型标配座椅电动调节,顶配车型配备座椅加热功能,其余车型可选装。
图片
动力方面,2009款宝马Z4提供sDrive23i、sDrive30i和sDrive35i三款不同车型,它们搭载不同的发动机。
sDrive23i搭载2.5L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官方“破百”7.3秒。
sDrive30i搭载3.0L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官方“破百”6.1秒。
sDrive35i搭载3.0T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匹配7DCT变速箱,官方“破百”5.1秒。
第二代Z4后期增加了哪种动力?
2011款Z4增加了sDrive35is车型,搭载340马力、450牛·米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4.8秒。
2012款Z4推出了sDrive20i和sDrive28i车型,它们均搭载2.0T+8A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245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70牛·米和350牛·米,“破百”分别需要7.2秒和5.7秒。
总结
图片
用一台主流合资品牌中型车的钱就能买到一台豪华品牌敞篷跑车,吸引力并不低。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虽然二手宝马Z4能给人带来满足感,但入手之后你就得承担它的后期养护费用。如果你想购买车龄长的二手豪车要权衡利弊之后再做决定。
今日话题:预算20万你选谁?
A、二手宝马Z4 B、十代雅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