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了三名叛军将领:但伊德利卜叛军老巢,依然是块难啃的硬骨头

巴沙尔已经等不及了,叙利亚内战都打了整整九年了,数百万难民流离失所,是到了该结束内战,开始战后重建的关键时刻了。
因此,才会有俄土再次签署伊德利卜停火协议不久,叙利亚政府军就对盘踞在此地的反政府武装最后的老巢发动了猛烈进攻。
图片
但由于伊德利卜的叛军得到了土耳其的大力支撑,源源不断的粮弹输入,大量坚固野战工事的构筑,加上数万身经百战、战场经验非常丰富的死硬叛军包括来自西方的雇佣军,使得伊德利卜成了一块非常难啃的硬骨头。
前段时间,叙利亚陆军主力第4装甲师在卡巴尼一带进攻就明显受阻,大量坦克和步战车被摧毁,军方不得不让其休整,以便日后重整旗鼓以后再战。
图片
现在,对叙利亚军方的好消息传来,说是政府军生擒了据守在伊德利卜郊区AI-Jasat村的三名来自“沙姆解放阵线”武装组织的叛军将领,身上掌握着大量的情报资料,对政府军来说极其重要,以便于后续作战计划的制定。
如果此消息属实,那么无疑是伊德利卜战役中较大的收获,对于反政府武装来说,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意味着距离完全歼灭或是将反政府武装赶出叙利亚境内,已经越来越近了。
图片
巴沙尔曾许诺要给叙利亚民众在一片和平的天空下生活,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似乎就差临门一脚了,只待完全收复了伊德利卜省,这座反政府武装最后的大本营或者说根据地或者说老巢。
图片
但似乎“沙姆解放阵线”武装组织也不是吃素的,都是些久经战场的老狐狸,在政府军抓获三名叛军将领时,竟然对政府军的一处营地发动了袭击,导致七名士兵被俘虏。
随即,“沙姆解放阵线”武装组织请求双方能够交换人质,让叙利亚政府军陷入了两难境地;如果不同意交换战俘,那么这七名叙利亚政府军士兵就难免一死。
图片
在叙利亚政府军未松口时,“沙姆解放阵线”武装组织就展开了炮击,导致了叙利亚30余名民众伤亡,因此,从反政府武装的斗志来判断,仅凭叙利亚政府军抓获了三名叛军将领,尚无法提前结束叙利亚内战。
未来,伊德利卜的攻防战还将持续,俄叙联军包括参战的伊朗民兵还得不断地发动进攻,才能将叙利亚境内的反政府武装肃清,伊德利卜省的收官之战依然尚需时日,胜利来得将非常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