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又一网球女神正式退役,情绪失控泪洒赛场

北京时间1月24日,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1-2爆冷不敌突尼斯选手贾贝尔后,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的职业生涯也正式画上了句号,网坛又一女神宣布退役。
图片
虽然是这场比赛的落败一方,但作为赛会前冠军、WTA最有人气的女神之一,沃兹尼亚奇赛后仍然获得现场接受采访与喜爱她的球迷们说再见的机会。在谈到退役一事时,沃兹尼亚奇再也难以抑制住情绪,当场泪流不止,场面十分感人。
因为早早就宣布将在本届澳网之后退役,因此每一场比赛都可能成为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但或许没有球迷预料到沃兹尼亚奇会倒在第三轮。
对于丹麦网球甜心的退役,网友们在表达不舍之情的同时也送上了祝福:“有大满贯,有世界第一,有帅老公,人生圆满了,加油”、“虽然是丹麦野模,但毕竟是很多人的青春”、“一个又一个熟悉的人退役了”、“伤感,感觉自己的青春也随着沃兹这一批熟悉的人的退役而结束了”、“又一代人要退完了~”、“爱你,不哭,丹麦甜心永远最棒”。
现年29岁的沃兹尼亚奇,是女子网坛的天才少女之一,以防守反击打法见长。早在2010年,只有20岁的她就登顶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因为没有重要赛事的冠军,沃兹尼亚奇一度被球迷称为“最水球后”。职业生涯后期,沃兹尼亚奇完成了重大突破,连夺2017年WTA年终总决赛冠军以及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如今,这位因球技与颜值并存而被球迷称为“丹麦甜心”的网球女神也正式告别赛场了,祝福她未来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