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身听AI!出门问问携手新智元,鼠年新春推出We音小程序

新智元报道

编辑:张佳

【新智元导读】近日,出门问问旗下AI拟真语音平台“出门问问魔音”正式上线,新智元创始人兼CEO杨静女士受邀参与了此次个性化声音定制,通过出门问问的语音合成系统MeetVoice,实现了高度接近真人的合成播报效果,搜索“新智元We音”小程序即可收听。戳右边链接上新智元We音了解更多!

随着5G时代到来,语音技术将成为下一代颠覆者,对于有着独立深刻见解的科技媒体来说,具备个性化质感和有温度的声音能够让读者更加灵活、多场景地“阅读”内容,同时也将赋予媒体品牌以更高的辨识度。

在文字媒体及视频节目中,出门问问魔音皆能以特定发音人的声音进行配音,可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音频内容应用乐趣,同时进一步赋能传统媒体,实现品牌从平面传媒到立体多媒,内容从文字到声音的升级。

目前,出门问问已联合新智元等知名科技平台、智库和媒体,为海量前沿的科技视角和行业观察提供音频内容加持,让深度思想倾耳可听、触手可见。

全CPU低时延端到端语音合成系统MeetVoice,媲美真人播报

出门问问最新推出业界领先的全CPU低时延端到端语音合成系统MeetVoice,实现了高度接近真人的合成播报效果,同时具有快速合成和低使用成本等行业优势。

出门问问魔音主要针对新媒体的音频化需求,通过为发音人高品质录音,以AI技术生成高度接近发音人原声的合成播报效果,出门问问魔音小程序则能够在手机端快速一键式实现个性化语音的应用和体验。

出门问问的个性化TTS支持多层级的定制,最少仅需录入20句人声音频内容,即可生成颇像真人的专属合成效果。针对更高规格的合成效果,用户可以录入500句素材来生成MOS值(语音质量度量标准)高达4.2的语音合成系统,而5000句以上的定制版精品发音人,MOS值可以达到4.4左右。

新智元We音上线,大Boss亲自为你播报

新春之际,出门问问携手新智元打造了“新智元We音”小程序,共同“发声”,恭贺新春。

新智元创始人兼CEO杨静

新智元创始人兼CEO杨静女士受邀参与了此次个性化声音定制,通过出门问问的语音合成系统MeetVoice进行真人合成后,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听杨静女士带来的精彩播报。大家快来感受一下:

出门问问以语音交互引领未来

作为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出门问问以“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为使命,建立了完整的人机交互相关技术栈,不仅布局了基于大量AI创新功能的TicPods真无线耳机和TicWatch智能手表,更与大众汽车集团合作开发了车载语音交互系统,以语音交互技术引领智慧生活。

目前,包括文学、新闻资讯、科技数码等多个行业的内容产出方都在快速跟进音频化能力,尝试拓展用户的消费方式。出门问问CEO李志飞认为,未来语音交互将会占所有人机交互时间的30%以上,内容消费的方式也将随之向音频化倾斜。出门问问将致力于为全球AI技术的广泛应用增添新的动力,推动大众走进AI消费时代。

“出门问问魔音”上线初期,出门问问计划为各大头部KOL媒体提供新春贺礼,为媒体增加音频内容形式,提升内容品质,助力媒体打造声音IP。

写在最后:最近,武汉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希望我们能众志成城,共同挺过这个难关。我们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多了解一些关于疫情的资讯,也欢迎大家来“新智元We音”听听我们的播报。

2020,新智元继续与您一起探索于你的AI新天地!AI技术干货,B站风格直播,就在新智元We站小程序!AI你,新智元祝您2020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