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大型MPV国内专利图曝光,车长5.3米,块头大而且方正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丰田一款大型MPVSUV在国内申报的专利图,这款车叫做Gran Ace。Gran Ace是一款Van性质的MPV车型,和奔驰V级差不多,它的实用性毋庸置疑,在日本本土是一款很受欢迎的车型。
图片
图片
图片
(注:上两图为Gran Ace国内专利图,下图为海外版全新Gran Ace实车)从国内专利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它和在东京车展亮相的全新丰田Gran Ace的外观细节相似,前脸采用了一个很方正的车身轮廓,车的前脸看上去很有高级感。车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像丰田威尔法那样很有张力的风格,上面采用了大量的镀铬件装饰,车的大灯采用了矩阵式的造型,显得也非常凌厉,前脸的底部采用了贯穿式的镀铬条的装饰,并采用了铲形的导气装饰,很显运动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注:上两图为Gran Ace国内专利图,下图为海外版全新Gran Ace实车)丰田Gran Ace是一款车长达到5.3米的MPV车型,整车侧面采用了很方正的车身设计,保证了车内很出色的乘坐空间。从侧面看上去这款车就非常高大,车窗的轮廓也比较方正,B柱看上去有一种前倾式的效果。侧面的腰线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看上去也非常凌厉。车的前引擎舱非常短,所以给了后排巨大的乘坐空间,车轮毂采用了密集式的风格。
图片
图片
(注:上图为Gran Ace国内专利图,下图为海外版全新Gran Ace实车)专利图为我们展现了一个高大方正的车尾部,它的尾部设计很有丰田家族化的特点,我们可以看到它采用了和丰田埃尔法类似的风格。车的尾灯采用了立体式的L造型,尾部中间还位置还采用了镀铬条的装饰,中间呈凹形,看上去很显高级感。丰田Gran Ace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整车的外观还算凌厉。
图片
丰田Gran Ace的中控台采用了很干练的风格,看上去并没有多出彩,中控台以实用为主,上面遍布了很多储物格。车的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没有采用液晶仪表,多媒体区域采用了一个看上去很硬气的车身轮廓,采用了怀挡的换挡风格,副驾驶一侧采用了看似很结实的面板覆盖。车的前侧座椅采用了贯通式的风格,这点看上去很实用。
图片
图片
在座椅布局上,丰田Gran Ace有2+2+2的6座和2+2+2+3的9座座椅布局可选择,实用性非常强,6座车型的后排座椅更有档次感,可能配置会更高一些。丰田Gran Ace的长宽高分别为5300/1970/1990mm,轴距为3210mm,整车块头比在北美销售的塞纳还大。近两年,广汽丰田频频传出要国产MPV的消息,随着上汽大众Viloran在中高端MPV的布局,丰田估计也会加快MPV国产的步伐,而这款Gran Ace则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车型,未来如果能国产的化当非常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