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奈雪的茶武汉地区门店暂停营业,全国门店启动自检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月24日,新京报记者分别从新中式茶饮品牌喜茶、奈雪的茶了解到,针对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情况,目前全国门店均已启动自检,佩戴防护口罩,定时消毒。此外,上述品牌均已暂停武汉地区门店的营业,暂时歇业。
喜茶:员工治疗费喜茶承担
喜茶方面表示,全国门店将配备维生素C,供门店员工和顾客使用,提高免疫力。免洗洗手液将陆续配备到全国各门店,置放于自助吧台,供顾客免费使用。除上班期间正常佩戴透明口罩外,门店统一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供员工使用,数量充足的情况下同时提供给有需要的顾客。
此外,喜茶所有门店统一配置喷雾消毒剂,每个班次喷洒并擦拭工衣。所有门店统一购买电子测温仪,上下班对员工进行体温测试并记录,如有发烧情况,需及时报备店经理和区域经理,并持续进行跟踪。如门店员工出现不适可申请休假就诊,喜茶将及时追踪并给予充足的帮助和支持。就医休息期间,给予带薪休假,诊断治疗费由喜茶承担。
从1月23日起,喜茶武汉地区门店全部暂停营业,具体营业时间待定。
奈雪的茶:员工消毒测温一小时一次
奈雪的茶方面表示,门店已经做好预防措施,启动门店自检。各门店启动1小时1次洗手消毒制度,值班经理做好消毒检查记录,确保每位员工执行到位。每家门店自配红外线温度计,所有员工进行一小时一次测温。员工出现发烧情况,将逐级上报,防患于未然。
奈雪的茶武汉、长沙、南昌所有分区经理春节假期都会值班,有任何问题,营运经理、营运总监将第一时间处理,各职能部门全力做好支持工作。
在顾客服务方面,奈雪的茶将对门店的桌椅板凳1小时进行一次喷洒消毒;服务顾客时,将尽量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并引导顾客多使用小程序下单,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现象;门店大堂醒目区域摆放免洗消毒凝胶,用公告牌告知顾客,如有需要可随时使用;另外门店配备板蓝根、999感冒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等药品进行前期预防。
目前,奈雪的茶华中区域门店率先启动防控,其他区域陆续跟进中。目前武汉市奈雪的茶全部门店暂时歇业,具体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