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不俗 全新瑞虎7是同级没短板的全能选手

掐指一算,瑞虎7上市也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除了每年都会推出改款车型之外,时至今日,全新瑞虎7已经完成了蜕变,以一种全新的形象示人,并且推出了全新瑞虎7与瑞虎7 PRO两款车型。

全新瑞虎7与瑞虎7 PRO两款车型虽然都出现在了本次活动上,但遗憾的是瑞虎7 PRO并不能试驾,因此,静态方面以全新瑞虎7 PRO为主,试驾车型则为全新瑞虎7。

承袭旗舰元素 瑞虎7颜值抗打

尽管有着不同的命名,但从设计角度来说,全新瑞虎7与瑞虎7 PRO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两款车型除了在设计细节上的差异之外,整体轮廓和车身尺寸都完全一致,但全新瑞虎7 PRO提供了点阵式星河和几何矩阵钻石高亮两种格栅样式,并且还都是PRO专属,两种格栅在视觉上提供的质感相差不大,都属于非常好看的类型。

两款车型的车型尺寸均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不大,但差距也都在毫厘之间。侧面造型最抓眼球的,无疑就是C柱与D柱之间营造的悬浮式车顶效果,腰线延伸至此也加入了弯折元素。

尾部方面,贯穿式尾灯的出现并不让人意外,毕竟全新瑞虎8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还是能够收获不少好评的,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也是货真价实的,没有弄虚作假,这点让人满意,整体上尾部设计偏平实耐看的风格,并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处理。

内饰焕然一新 细节用心质感出色

内饰方面让人耳目一新,层次感很强,环抱式风格也渲染的更为充分,使用大量软性材质进行表面包覆,并在上下中控台表面利用皮革面料进行区隔,看上去质感很棒。

两车在仪表盘的使用上也略有区别,其中全新瑞虎7 PRO采用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比瑞虎7要大不少,中控屏幕尺寸则完全一致,为10.25英寸,并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雄狮互联系统,屏幕的反应速度和显示效果都非常不错,并且内置了多款常用APP,支持在线音乐、天气、新闻以及票务的查询,瑞虎7 PRO还配备了全景影像功能,实用性极佳。

细节方面,在中间空调出风口的下方保留了一排实体按键,机械手感不错,下方的空调面板则采用了触控液晶屏的设计,设计感相当不错。而在档把右侧,全新瑞虎7与瑞虎7 PRO都设计了一个凹槽,但瑞虎7 PRO拥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安全是近两年奇瑞旗下产品最大的标签,也是其核心卖点之一,在全新瑞虎7上自然也没有丝毫含糊,包括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功能、RCTA倒车后方盲点预警、DOW开门预警系统、RCW后方接近预警等高科技主动安全配置均悉数出现在了新车的配置列表中。

除了安全科技配置方面的高水准,全新瑞虎7在智能化配置方面也有着很高的造诣,全速域的自动巡航辅助系统和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加身让全新瑞虎7有着一定的自动驾驶能力,同时,车道保持系统、盲点监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限速标识监测、自动远近光切换等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并不多见,足见诚意。而在娱乐层面,全新瑞虎7配备了雄狮智云I-CONNECT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包括AI人脸识别、AI智云管家、AI远程云控制、AI语音交互等当下热点功能,表现非常全面。

好开易上手 如此瑞虎7怎能不爱?

瑞虎7与瑞虎7 PRO两款车型最核心的区分是在动力总成方面,瑞虎7搭载的1.5T引擎,最大功率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而瑞虎7 PRO则搭载了1.6T引擎,最大功率145千瓦,峰值扭矩为290牛米,传动方面则匹配了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这两款引擎,在瑞虎8上也都有所搭载,口碑相当不错。

实际驾驶中,瑞虎7在动力性能上的表现可以用温文尔雅来形容,配合CVT变速箱的平顺性,整个动力输出相当柔和,而且,油门和刹车踏板调校的都不算敏感。似乎让人忘记这是一台涡轮增压车型。

但动力响应方面却不含糊,超过一定转速后依旧兼具着涡轮增压引擎的爆发感,而且整个扭矩输出区间宽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能获得不错的加速感。这台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的优势确实中和了涡轮增压引擎的突兀感,与引擎的配合之下,会让瑞虎7呈现出一种非常好开的驾驶质感,可以称得上是收放自如,完全不需要时间去适应动力输出特点,易于上手。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定没有任何缩水,调校也是偏运动化风格,相当的硬朗,由此也换来了清晰的路感以及侧向良好的支撑性,而且在压过坑洼路面或者减速带的情况下,车身姿态恢复非常快,车身上下摆动幅度也很小,这也为驾驶者提供了不错的驾驭感,但对于车内乘客来说,可能就要做出一点牺牲了, 不过好在瑞虎7的座椅非常柔软,且支撑性到位,因此偏硬的悬挂调校对实际乘坐感影响不大。

车德钢总结

三年多的时间足够让奇瑞好好打磨瑞虎7这款车型,其在外观、内饰、动力、配置等层面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升级,产品力表现完全称得上是焕然一新,从公布的预售价格来看,新车表现完全对的起8.69万元的起售价,顶配14.59万元的价格也处于合理范围内。整体来看,全新瑞虎7依旧有着全能的身手,各项表现都非常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相信未来的市场表现也会相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