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53°零下35℃,他们送来了最酷的祝福!

向上滑动阅览

1月24日天气:

哈尔滨 晴 -25/-13℃;

加格达奇 晴 -28/-13℃;

佳木斯 晴 -25/-13℃;

黑河 晴 -29/-15℃;

齐齐哈尔 晴 -27/-13℃;

绥化 晴 -23/-14℃;

大庆 晴 -21/-13℃;

伊春 晴 -30/-15℃;

鹤岗 晴 -28/-12℃;

鸡西 晴 -22/-12℃;

牡丹江 晴 -26/-12℃;

双鸭山 晴 -20/-12℃;

七台河 晴 -25/-13℃;

绥芬河 晴 -21/-13℃

新春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在我省边境线上有一些人,因为职责所系不能回家团圆,正是他们的守护,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年。

这些身穿黑色警服,在冰雪中执勤的人们就是大兴安岭边境管理支队北极边境派出所的民警。19号这天,漠河市北极镇北极村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5度,民警的护脸和帽子上满是霜雪。

21岁的唐明辉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四川人,在东北待了多年后,如今已经很难听出口音了。在这个祖国最北的派出所里,民警大多来外省,浙江、山东、湖北……可谓五湖四海。

一年春节 一年离别

这些在中俄界江黑龙江上,用脚步丈量边境每一寸土地的民警们,他们是国门的卫士,也是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更是父母的宝贝儿子。

守大家,舍小家,寒冷的天气消磨不了他们的责任感,更打败不了他们的爱民心,这群最可爱的人在最冷的地方送来了最酷的祝福。

北纬53度,零下35度,这可能是今天最酷的祝福了,大家都接收到了吧!此时此刻,黑龙江有数千名边境民警正坚守在边境一线,他们的默默付出,令人感动,令人钦佩,他们的奉献,祖国没有忘记,人民没有忘记。

热 点 追 踪

更多热文